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44|回复: 0

贵州一中学4名教师对5名学生进行惩戒性体罚多人被处分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发表于 2020-12-4 12: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月 3 日,余庆教育网微信公众号通报龙溪中学教师体罚学生调查处理情况。通报称,经调查核实,11 月 24 日 18 点 20 分许,龙溪中学冉启楠等 4 名教师为了解男女同学早恋倾向情况,以及吕某某曾在某短视频 App 上发布与其学生身份不相符的视频和不当言论,遂将涉及的吕某某等 5 名学生叫到数学组办公室进行询问、教育。过程中,田敏、田友书、冉启楠、罗正容 4 名教师先后用竹教鞭、戒尺对 5 名学生进行惩戒性体罚。当日晚自习后,吕某某班主任蒋前红对吕某某进行教育,并惩戒性体罚。
经县委教育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冉启楠、田敏、罗正容记过处分,给予田友书、蒋前红警告处分,给予龙溪中学副校长张云鹏(分管德育)诫勉谈话,免去席贵强龙溪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职务、免去张旭龙溪中学支部副书记职务;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县教育局副局长骆科艳(分管师德师风)通报批评。
原文:
关于龙溪中学教师体罚学生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关于网传我县龙溪中学教师体罚学生一事,已经联合调查组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调查核实,2020 年 11 月 24 日 18 点 20 分许,龙溪中学冉启楠等 4 名教师为了解男女同学早恋倾向情况,以及吕某某曾在某短视频 APP 上发布与其学生身份不相符的视频和不当言论,遂将涉及的吕某某等 5 名学生叫到数学组办公室进行询问、教育。过程中,田敏、田友书、冉启楠、罗正容 4 名教师先后用竹教鞭、戒尺对 5 名学生进行惩戒性体罚。当日晚自习后,吕某某班主任蒋前红对吕某某进行教育,并惩戒性体罚。
调查组认为,涉事教师严管学生初衷本无恶意,但方法简单粗暴,惩戒过当,性质较为恶劣,对学生及家长造成了一定伤害,也对社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12 月 2 日下午 18 点 30 分许,联合调查组召集学生家长、涉事教师进行座谈,双方坦诚交流,互相取得了谅解。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经县委教育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冉启楠、田敏、罗正容记过处分,给予田友书、蒋前红警告处分,给予龙溪中学副校长张云鹏(分管德育)诫勉谈话,免去席贵强龙溪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职务、免去张旭龙溪中学支部副书记职务;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县教育局副局长骆科艳(分管师德师风)通报批评。
我县将以此为鉴,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整顿,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进一步从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全面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余庆县教育局
2020 年 12 月 3 日
来源:余庆教育网
编辑 柴潇蕾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