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31|回复: 0

高压反腐后,这个省207人主动投案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发表于 2020-12-7 22: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久前,一次人事调整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引发议论。针对政治生态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市一次性对工作推进滞后、干部群众评价较差的 7 名县区副职予以免职。不仅在齐齐哈尔,近年来,黑龙江省委对多名抓政治生态建设不力、干部群众评价较差的省管干部进行了组织调整。
将能担当、作风硬的干部选上来,及时调整群众口碑差、工作推进滞后干部,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是黑龙江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一个缩影。
今年 6 月,黑龙江设立由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带队组成的 12 个考核组,奔赴 13 个市(地)和 44 个省直部门,对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集中 " 体检 "。受省委委托,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对 54 家其他省直单位、省属本科高校、省属企业同步开展考核。今年接受考核的地区和部门全部进入 " 较好 " 等次以上。
在考核结果运用方面,为进一步压实责任,由省委书记对今年排名靠后的 2 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省纪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对 6 个市(地)党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分管省领导对 18 个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认真履行 " 一岗双责 ",推动照单认领问题,落实好政治生态建设各项工作。
自 2018 年黑龙江启动首次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开始,省纪委监委协助省委制定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意见和考核办法,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该省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聚焦影响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抓紧抓实促教促改,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好转。
选人用人导向风气对一地政治生态有很大影响。在今年的考核中,机关干部普遍对选人用人工作给予较高评价。
" 原来提拔干部还未上会就已人尽皆知,现在被提拔本人事先根本不知道,领导不藏私心、干部不抄近道。" 大庆市一名机关干部感慨道。
在把好选人用人关的同时,该省把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作为政治生态建设的关键之举。近年来,各市(地)党委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省直部门领导班子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合力攻坚。
" 通过连续三年的成效考核,考核‘指挥棒’作用得到彰显,无论是各级党委(党组)的重视程度,党员干部的认知程度,还是广大群众的认可程度,都有显著提升。" 省纪委监委委员丁国怀表示。
干部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是政治生态建设的 " 晴雨表 ",折射出近年来黑龙江政治生态建设的成果。
因《呼兰河传》而闻名的呼兰城,位于哈尔滨市主城区正北偏西 30 多公里处。一段时期以来,当地黑恶势力把持供热、住建、环保、房地产等领域,百姓敢怒不敢言。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 " 保护伞 " 被深挖彻查,政治生态得到净化。
" 欺行霸市的没有了,电费从每度 1.1 元降到了 0.71 元,水费每吨便宜了 1 元,大家都能安心做生意。" 市场安宁了、人气上来了,生意自然就红火了,呼兰区中心市场的个体商户老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 " 严 " 的主基调,查处了省公安厅原巡视员闫子忠,省网信办原副主任孙跃武,哈尔滨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任锐忱等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 " 保护伞 " 案件。
截至 11 月底,今年该省共立案 2.49 万件,处分 2.12 万人,留置 329 人,其中省本级立案省管干部 55 件。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大兴安岭地委政法委原书记杨刚、牡丹江市政协原副主席姜英波等 207 人主动投案。
高压反腐的同时,该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 " 三不 " 一体推进,做实做细审查调查 " 后半篇文章 "。
今年 4 月,黑龙江省委以哈尔滨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姜国文案为反面教材,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警示教育。警示教育期间,省纪委监委组成 11 个由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带队的督查组,先后深入各地各部门和国有企业进行督导检查。针对少数干部存在观望思想、整体工作进展不够均衡、个别部门检查剖析不够深刻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督促及时整改落实。
" 政治生态建设任重道远,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要进一步增强考核的科学性、精准性、导向性,不断完善考核体系,优化考核流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巍表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