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5000000人次!立体感受三峡大坝的雄伟壮观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2-8 03:34: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5000000 人次
这是自 2014 年 9 月 25 日
三峡大坝旅游区
对国内游客免门票以来
累计接待游客的数量


" 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 "
自古以来,三峡就以其壮美景色而闻名
随着三峡工程的兴建
这里更是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景点
三峡大坝旅游区对国民免费
真正告别了 " 门票经济 "
体现了三峡集团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感
三峡大坝旅游区如此受欢迎
它的吸引点到底在哪里?
一起来了解——
1
主题游览 展示 " 大国重器 "
" 太壮观了!" 站在三峡大坝 185 观景台上,看着脚下奔涌的江水,不久前受邀回湖北游览的福建援鄂医疗队队员王金章忍不住用手机定格下这泄洪的壮观景象。


▲ 2020 年国庆节期间,三峡大坝旅游区游人如织
三峡大坝旅游区于 1997 年正式对外开放,2007 年被评为首批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现拥有坛子岭园区、185 园区及截流纪念园等园区。
▲坛子岭景观
坛子岭因其顶端观景台形似一个倒扣的坛子而得名,原为大坝建设勘测点,是观赏三峡工程全景的最佳位置;185 观景台因与三峡坝顶同为海拔 185 米而得名;三峡截流纪念园则是以三峡工程截流为主题,集游览、科普、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首家水利工程主题公园。
游览之余,游客们可以到三峡书屋休息品读,聆听红色导游讲解。要是还不过瘾,游客可以直接乘坐观光游轮,饱览两岸壮美风光。


▲ 盛夏时节,游客在截流纪念园观看大坝泄洪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宜昌 " 两坝一峡 " 航线 4 月复航,鄂渝长江三峡跨省游轮 8 月复航。截至 10 月底,三峡水上航线平稳运送游客 24.2 万人次,同比恢复近六成。
2
研学旅行 传承 " 三峡精神 "
" 原来三峡大坝创造了那么多世界之最。" 宜昌市西陵区第九初级中学 801 班学生甘子豪兴奋地说。今年 10 月,宜昌市教育局组织了 " 宜昌万名学生红色行 " 研学旅行活动,宜昌各县市区学生分批次来到三峡大坝研学基地,感受 " 大国重器 " 的魅力。


▲研学现场教学
三峡大坝研学基地是原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基地以回顾民族百年梦想成真的光辉历程为主线,研发适合小学和初高中学生的定制化课程。据统计,2017 年以来,三峡大坝研学基地累计接待约 480 批次 10 万余名全国各地的学子前来进行研学旅行活动。
三峡工程涉及工程建筑、水力发电等许多科学专业知识,需要更为通俗细致的讲解。目前,三峡大坝旅游区共有持证导游员 65 名,这支导游队伍已经为千万中外游客讲解了关于 " 三峡大坝 " 的中国故事。
3
辐射效应 带动 " 一区四镇 "
10 月 5 日,雨水渐退,水墨中的宜昌如诗如画。在位于三峡大坝下游不远处的三峡人家景区,工作人员早早就在各景点迎接游客,引导游客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有序入园。


▲三峡人家景区景观
自 2014 年免除景区门票以来,三峡大坝旅游区每年的接待人数直线上涨。为缓解坝区压力,并通过客流外溢效应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去年上半年,三峡集团和宜昌市政府启动三峡工程 " 一区四镇 " 旅游总体规划编制、三峡大坝游客换乘中心外移选址设计等工作。
" 一区 " 是三峡大坝旅游区," 四镇 " 是秭归县的茅坪镇,夷陵区的三斗坪镇、乐天溪镇和太平溪镇。规划实施后,将形成以 " 大国重器 " 为核心、三峡枢纽管理区与周边四镇共同发展的旅游休闲度假区。


▲ 三峡枢纽工程
恢复开园以来,截至 10 月底,三峡大坝旅游区今年累计接待游客约 74 万人次,仅 10 月份就接待游客约 25 万人次。作为宜昌标志性符号的三峡大坝,正在以其独有的工业旅游文化魅力,带动辐射周边的三峡人家、昭君故里、清江画廊等人文和山水景观资源,吸引更多游客来到这座世界水电名城。
如 " 电脑壁纸 " 般的三峡美景


▲三峡大坝全貌


▲巍峨的大坝


▲高峡出平湖


▲三峡泄洪


▲三峡五级船闸


▲三峡大坝晚霞


▲星空下的三峡大坝


▲峡江冬至
横屏感受超震撼的三峡工程!



三峡工程国之重器
这座走过百年风雨沧桑
集宏伟壮丽于一身的伟大工程
展现民族工程的铮铮脊梁
书写治水兴邦的民族期盼
见证中华民族的复兴步伐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