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3|回复: 0

很多事情都如此,不是没解释,而是解释了对方也不会听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发表于 2020-12-8 06: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森堡:我就发现吧,网上有些人对知识性的内容不仅仅是不感兴趣,而是反感甚至仇恨,我对此就挺奇怪的。
您就好比说,咱国家最近航天领域进展很大,大家都在讨论探月工程的事,说着说着," 美国人登月是假的 " 这阴谋论就又被翻出来了。
被誉为 " 嫦娥之父 " 的欧阳自远先生就出来做科普了,给大家解释为什么美国人登月不是假的,很多所谓的 " 破绽 " 背后的科学原理是什么,一五一十说的很清楚。
嘿,谁成想,老先生刚一说完,幺蛾子来了,一群人围着老先生骂,说他胡说八道,说他和美国有勾结,还说自己这有美国造假的铁证,质问老先生敢不敢回应。
我就想起,之前的一科普老师看到网上有人胡说八道,整些阴谋论的内容,他就发视频澄清,也被人围攻,说什么 " 就你知道的多?" " 瞎显摆啥?显你懂的多?!" " 老子就信,怎么滴?!" 之类的。
我之前心里还嘀咕,心说这都是啥人呢,人家好心给你分享知识,你咋不知好歹呢?结果我最近在那个黑色的短视频平台上更新科普内容时,也被人围着骂,我见到最多的就是 " 我就想看个电影,我不想知道这些!" " 你就是抬杠!春秋时期出现辣椒又怎么了?!" " 看电影就是为了娱乐!你说这些累不累?"
我就很纳闷,难以理解这些人的动机,你说你不喜欢这内容,你不看就行了呗,你不仅看了,还要耗费时间精力留言骂,这是为啥呢?
后来,我一朋友就和我说了,其实这问题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自尊心,为什么阴谋论的内容那么受欢迎?因为他能给受众带来一种自己知晓巨大阴谋的优越感,让自己简单的头脑显的不简单,而有些知识在传播的过程中,只是单纯地让一些人感到自己的无知和寡闻,他们被刺伤了自尊心,当然就会追着骂了。
"1 1=5"
" 嗯,世界上确实也有些人和你观点一样,不过,1 1 其实还有个答案,就是等于 2,你不妨先记住,以后遇到不知道的人你可以和他们说说,教育教育他们。"
这样可能效果会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