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闭幕,上海选手获10金10银7铜!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2-14 17:4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昨晚闭幕,经过 3 天激烈比拼,在全部 86 个项目中,上海选手获得 10 枚金牌(其中 1 名上海选手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参赛获得金牌)、10 枚银牌、7 枚铜牌和 45 个优胜奖,金牌总数与团体总分均位列第三。
上海代表团的 10 枚金牌获奖项目分别为世赛选拔项目中的网站设计与开发、印刷媒体技术、货运代理、车身修理、花艺、健康与社会照护、管道与制暖、水处理技术、精细木工获得金牌,以及国赛精选项目中的信息网络布线。此外,上海选手在 46 个世赛项目上成功晋级,顺利入围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肥沃的土壤。近年来,上海围绕强化 " 四大功能 "、建设 " 五个中心 ",大力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支与产业发展基本适应、规模较大、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统计调查显示,2020 年上海户籍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重达到 35.03%,高技能人才总量约 116 万人。
此次全国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竞赛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2557 名选手、2376 名裁判顺利参赛,6 万人次现场观赛,3 天的比赛时间有 1.7 亿人次通过 " 云观赛 " 方式观摩大赛。


大赛既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了优秀选手,又为企业和社会培育技能英才,让全社会更直观地了解不同职业的特点和价值,进一步推动 " 有技能、好就业 " 成为社会共识,也促进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成为广大青年人向往的目标。
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也随着大赛举办进一步深入人心。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专注比赛、辛勤劳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创造出一个个卓越的作品或展现优质的服务,用汗水和智慧诠释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精神。" 通过举办大赛,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将得到进一步弘扬,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将越来越浓厚。" 大赛组委会委员兼秘书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表示。
经国务院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天津市举行。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吴頔 文字编辑:吴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