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华山医院面向全球“启航”顶尖临床实训中心孵化人才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2-18 17:0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建设亚洲医学中心,上海再添新举:依照全球最高标准打造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临床实训中心(华山医院内镜解剖中心)今天在虹桥院区 " 梦幻启航 "。


据悉,新启用的临床实训中心将依托华山医院神经外科,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推动规范化微创神经外科技术培训模式的建立,成为国内外神经外科人才培养基地,未来神经科学的 " 孵化地 ",助力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的建成与更高质量的发展。


全新的临床实训中心采用国际领先设计理念,一体化设计方案,真实还原手术室场景,有效提升培训品质。所有操作台均配备超高清神经内镜系统、内镜颅底手术动力系统及内镜颅底手术器械套件,主示教台还配备有外视镜系统。


实训中心可接入远程互联平台,具有转播示教功能,兼容实验室、会议室和手术室之间所有 2D、3D、4K 神经内镜影像信号,满足现代医学教育和交流需求。此外,独立层流通风系统能满足人员的生物安全需求。蓝光环境氛围系统在减轻学员疲劳度之时,更有助于提高培训专注度。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教授表示,临床实训中心在硬件上已达国际顶尖水平,在对外开放、应用和管理上也将实现一流," 好的临床实训中心不仅将为华山医院医生开放,还要面向上海、全国乃至世界,真正打造国际化微创神经外科技术交流平台。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将为临床实训中心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据悉,微侵袭神经外科也称 " 微创神经外科 "、是用最小手术创伤治疗复杂、高难度神经疾病理念的体现,尤以神经内镜技术为代表。自上世纪 80 年代以来,内镜手术凭借更清晰的视野、更精细的操作、更轻的损伤将不可手术区域变为可手术区域、将有创手术变为微创甚至无创手术,极大拓展了神经外科的治疗及研究领域。
华山医院神经外科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神经外科临床中心之一,也是国内最早开展微创神经外科内镜技术的单位之一,如今微创理念已在学科各项临床工作中得以普及并不断创新。目前,科室每年完成神经内镜辅助下的经鼻蝶鞍区肿瘤、颅底肿瘤、松果体肿瘤及微血管减压等各类微创神经外科手术近 2000 台,数量和质量在全国及世界范围都处于领先水平,开展各级各类学习班近 40 场,培养年轻医生近千人。
此外,科室成员受邀前往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等地交流学习,在世界神经内镜大会上交流 " 中国经验 ",同时承办 " 华山 - 波罗的海神经内镜学习班 " 等国际培训项目,邀请国外知名专家来国内进行授课或学术交流,积极探索前沿理念与经验,开展国际合作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微创神经外科技术和理念的发展与传播,上海周良辅医学发展基金会向华山医院捐赠,由 KARL STORZ 依照全球顶尖标准打造的华山医院临床实训中心(华山医院内镜解剖中心)于 2019 年开工建设,2020 年建设竣工。在未来将承担起教学培训、学术交流和专业研发等重要功能。
华山医院院长毛颖教授说,华山医院是 " 上海市脑疾病中心 "" 复旦大学脑疾病中心 " 所在地,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人才梯队最完备的神经疾病医教研综合体之一,全新的临床实训中心将使医院及学科发展 " 如虎添翼 ",医院将充分利用神经学科优势,培养更多国内外优秀的神经外科人才,造福更多患者。同时,中心将积极探索新型临床神经科学的发展方向,加强国际合作,提升中国神经外科在世界的影响力。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