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85|回复: 0

“华为在欧洲大陆取得了一场小小的胜利”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6
发表于 2020-12-18 18: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华为在欧洲大陆取得了一场小小的胜利。"《华尔街日报》17 日如此评论德国联邦政府 16 日批准的《信息技术安全法》。
该法为所有参与德国 5G 网络建设的设备制造商设定高标准, 德国政府除了要对供应商提供的组件进行技术检查外,还要对其信誉进行 " 政治评估 "。英国《金融时报》称,华为公司对该法表示欢迎,称 " 我们相信,这意味着所有技术供应商都将有更高且统一的安全标准。" 但有德国议员称,该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执行,以及德国是否有排除华为的政治意愿。
据德新社报道,《信息技术安全法》(也被称为 IT 安全法 2.0)要求制造商做出广泛的承诺,特别排除出于破坏、间谍或恐怖主义目的的技术性能,并承诺任何数据都不会流向外国政府。德国网络管理机构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将引入统一的 IT 安全标签。如果某个制造商被证明是不可信的,可以被完全排除在 5G 网络之外。德国总理府与内政部、经济部和外交部组成的联合调查委员会将调查有关指控。
德国政府发言人塞贝特 16 日强调:" 该法律从根本上说是关于我们 IT 安全性的问题,而不是关于单个制造商的。"" 德国之声 " 称,法案下一步要由联邦议院批准,联邦议院可以要求进行小幅度的修改。外界普遍认为,表决通过不会发生意外。
该法究竟对华为公司来说意味着什么,各家媒体给出不同的解读。德国《时代周报》称,新要求 " 可能阻止华为在德国扩展 5G",华为被认为 " 有安全隐患 ",专家们担心这家中国公司 " 会进行间谍或破坏活动 "。路透社援引德国政界的评估说,至少在关键网络组件方面,华为 " 将难以证明其可信度 "。
但也有媒体认为,该法律是 " 有条件放行华为 "。《华尔街日报》17 日评论称,德国政府 " 朝着允许在 5G 移动网络中使用华为的技术又迈进了一步,让这家中国公司在欧洲大陆取得了一场小小的胜利 "。报道称,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许多德国公司最大的市场。彻底禁止华为在德国可能面临法律障碍,同时也威胁到德国在中国的可观经济利益。鉴于德国业界对中国的依赖程度,柏林方面一直不愿意完全与华盛顿站在一边。德国一直在寻求一个中间地带,允许华为在德国开展业务,但要有足够的监控。《金融时报》称,与美国、英国等国相比,德国没有将中国公司完全排除在电信市场之外。特朗普政府一直向盟国施加压力,要求对华为采取强硬路线,称其设备可能被北京用来进行破坏和间谍活动。" 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被证明可以抵抗美国的压力,她更愿意提高所有供应商的安全要求。"
虽然屡屡碰壁,美国仍继续在全球散布谣言、打压华为。路透社 17 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对多个太平洋岛国发出 " 警告 ",称要警惕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参与该地区海底光缆建设 " 带来的国家安全威胁 "。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17 日表示,美方有关说法完全是对中国企业的抹黑,是为自己无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编造借口。中国从来没有也不会要求企业或个人通过安装 " 后门 " 等形式为中国政府采集或提供外国的数据、信息和情报。中国华为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公开承诺愿签署无 " 后门 " 协议,也是唯一接受第三方检测和监督的电信公司。恰恰是美方自己,从 " 棱镜门 " 曝光至今,在全球范围内对包括其盟友在内的国家进行大规模的网络窃密,是名副其实的 " 黑客帝国 " 和 " 窃密帝国 "。前不久,丹麦媒体曝光美方有关机构对丹麦政府部门实施监控,对途经丹麦通信光缆上的隐私数据和信息进行搜集。美国这套污蔑别人、美化自己的伎俩世人都看得清清楚楚。无论美方如何抹黑,都掩盖不了其对竞争对手进行政治打压的事实,也阻挡不了中国企业发展壮大的脚步。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