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韩国个别媒体炒作中方检查韩国籍运油船案件,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回应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2-26 10:5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5 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王炜就韩国个别媒体炒作中方检查韩国籍运油船案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问: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中方近日为执行对朝制裁决议扣押一艘韩国籍船只。韩国外交部表示,中方有关部门确对一艘韩国籍船只进行了登船检查,该船已于上周末放行,该案同对朝制裁无关。中方能否证实并介绍详细情况?
王炜答:我注意到韩国个别媒体的报道,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相信你也注意到了韩国外交部就此所作澄清。
经了解,该运油船系在中国广东江门上川岛南偏东海域涉嫌向中国走私成品油。当时该船未悬挂国旗,自动识别系统显示其船籍为中国籍。中国海警遂依法对该船进行了登临检查。
案件发生后,中韩双方通过海警和外交渠道及时保持沟通。韩国海警向中方提供该船为韩国籍的证明材料后,经双方协商,并参照国际惯例做法,中国海警向韩国海警移交了管辖权,由韩方进行调查处理。
案件处理过程中,中方依法保障了该船船员的合法权利。中方将密切关注此案处理结果,并同韩方有关部门保持沟通。
原标题: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就韩国个别媒体炒作中方检查韩国籍运油船案件回答记者提问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