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33|回复: 0

美媒:中国经济距全面复苏“仍有几个月”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发表于 2020-12-30 17: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 CNBC 网站 12 月 29 日文章,原题:商业调查发现,中国经济离全面复苏仍有几个月 商界领袖在本周二发布的中国褐皮书国际公司进行的调查中表示,中国尚未完全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恢复过来。
在疫情暴发约一年后,接受这家第三方公司调查的高管中的 2/3 表示,他们预计,公司销售、盈利和招聘至少在 3 个月后才会恢复到 2019 年的水平。
这项在 11 月 12 日至 12 月 11 日进行的最新季度商业活动调查,受访者超过 3300 人。
中国褐皮书公司发现,第四季度奢侈品、食品和服装的销售增速较前一季度大幅下降。这与汽车、家具和家电较好的销售表现形成鲜明对比。这表明富裕家庭在大件商品上的消费可能会促进整体消费。国内需求是中国未来几年可持续经济增长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
在服务业方面,中国褐皮书也发现,第四季度的增长不是由消费者推动的,而是由电信、航运和金融服务等满足商业需求的行业推动的。
报告称,连锁餐厅的收入增长幅度没有那么大,而旅游则没有增长,酒店业的收入最弱。此外,与出口激增相比,中国的进口从一季度冲击初步恢复以来,已停滞不前。
在中国控制住国内疫情,并在第二季度开始恢复整体增长后,中国市场对全球企业来说一直是一个亮点。但考虑到国内出现的零星病例,以及新冠病毒在海外的持续传播,对于中国政府和企业来说,疫情仍是一个不确定因素。(作者 Evelyn Cheng,陈俊安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