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9|回复: 0

疫情防控不放松,足不出“沪”欣赏“微展览”“微演出”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6
发表于 2021-1-1 22: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元旦佳节,不少上海市民选择足不出 " 沪 ",来到家门口的商圈商厦欣赏一场 " 微展览 "" 微演出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发现,为了确保市民群众逛得好、玩得安,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成为这些活动的必备傍身 " 武器 "。
1 月 1 日天气晴好,徐家汇六百广场门口,国内著名雕塑家杨冬白携手徐家汇商圈,送上了一组名叫 " 五牛送福,奔向 2021" 的牛年艺术主题造景。


徐家汇六百广场的牛年艺术主题造景。
只见四头身披五彩斑斓涂鸦的奔牛,昂首挺胸,步伐矫健。奔牛中央,是一座硕大的红色倒角立方体,每一面,都是一幅精美的剪纸艺术:有传统文化中象征喜庆的喜鹊、梅花、祥云图案,有 2021 徐家汇商圈迎新活动的主题 " 新象徐家汇 " 字样。
立方体顶部,是一头中国传统剪纸窗花牛,它的腹部还有代表幸运的四叶草花样,十分讨喜……四头奔头之间,还穿插了四座大小不等的 " 时光飞轮 ",内侧,则绘上了象征高科技的高等数学符号。


奔牛中央,是一座硕大的红色倒角立方体。
整个造景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艺术完美融合在一起,引发了不少路人纷纷在这里 " 打卡 "。来自徐汇区枫林街道的胡阿姨一边忙着给同来的两位老姐妹拍照,一边告诉记者:" 鼠年即将过去,牛年就要来临,愿新的一年疫情赶紧过去,大家身体健康!"
徐家汇商城相关人士介绍,由于目前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因此商圈今年特意将 " 艺术商圈 " 活动放在户外,艺术造景的核心区还专门围上隔离带,一旦场内人流过多,将实行限流。


奔牛之间,还穿插了大小不等的 " 时光飞轮 "。
淮海中路上的百联 TX 淮海,以 " 策展型零售 " 闻名沪上商圈,2020 年期间,大大小小的展览举办了不下 20 余场。
元旦期间,在商场地下一楼,一场名叫 " 超时空元气站:梦境倍增场 " 的沉浸式数字艺术展正在举行。记者看到,为避免人流拥挤,展览要求观众提前通过小程序进行预约,场馆内顾客不得超过三四十人,为此,在入口处还专门辟出了等候区。


" 超时空元气站:梦境倍增场 " 沉浸式数字艺术展的十幅梦境装饰画。
进入展馆,首先跃入眼帘的是排成两排的装饰画,一共十幅。画面上,时钟、数学题、美好的爱情、鲜花、飞翔的翅膀……策展方告诉记者,这些是人们会在做梦时常常浮现出来的画面。十幅画的创作者是美国知名新生代多媒体艺术家塔博尔 · 罗巴克,他的作品,如今已被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等艺术殿堂收藏,今天还是第一次来到上海。
" 告别 2020 年,人类的共同心愿是疫情赶快过去,美梦早日成真。"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众可以先在十幅作品中挑选一幅心仪作品,久久凝视后,不那么美好的记忆便会慢慢清空……随后,观众可以一一进入解构脑回路、穿越数字长廊、欣赏声光电一体化大片等步骤。通过十几分钟的脑力激荡,最终得到苦尽甘来、神清气爽的精神享受。


解构脑回路。


数字长廊。
家门口过新年,不仅可以欣赏 " 微展览 " 的 " 静 ",也可以领略 " 微演出 " 的 " 动 "。90 高龄的梅林午餐肉,昔日是满足温饱,现在变身 " 国潮 ",融入几代人对上海老字号的情怀。在静安区的兴业太古汇南区,一场名为 " 上海梅林罐头音乐厂 " 的活动在节日期间拉开帷幕。
活动巧妙将演出与做公益相结合,现场观众可以结合音乐鼓点,对应敲打架子鼓,完成任务不仅能获得午餐肉奖品,组织方还会以您的名义捐赠一个午餐肉罐头给贫困地区青少年。记者看到,不仅排队敲鼓的观众十分有序,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一个都不能少,现场工作人员还不时在观众敲完架子鼓后,对鼓面进行清洁擦拭,保安也会不时提醒进入现场的观众戴好口罩。


" 上海梅林罐头音乐厂 " 活动期间开展观众互动。
兴业太古汇相关人士表示:" 从元旦到春节,我们各项活动都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吴卫群 文字编辑:吴卫群
题图为徐家汇六百广场 " 五牛送福,奔向 2021" 的牛年艺术主题造景。视频为 " 超时空元气站:梦境倍增场 " 沉浸式数字艺术展的声光电多媒体大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