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67|回复: 0

介意失主语气不好,女子将捡到5千元手机丢到垃圾桶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发表于 2021-1-11 13: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元旦假期期间,长沙的周女士到妹妹家做客,可是没想到一不小心,把自己新买的一台手机给弄丢了,所幸她立马联系上了捡到她手机的人。可是,事情却一波三折。
元旦假期,周女士到妹妹家做客,在小区里手机意外从口袋里滑落。发现遗失后,周女士随即拨打了自己的电话,并有心留下了录音。捡到周女士手机的人正在小区里的一家美容店中做美容,于是周女士请妹妹下来帮自己取手机。


可是当妹妹到达时,人已经离开了,手机也无法再打通了。周女士的妹妹去调监控,发现姐姐的手机掉落不久后,就被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捡走了。


而打完电话到刚才一段时间内,并没有人从美容店离开。也就是说,拾到手机的女士仍然在店中,转述 " 人已离开 " 的美容店主撒谎了。


对于为何要撒谎,美容店主沉默不语。对于提供这名顾客的联系方式,美容店主也十分不配合,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她,微信也被顾客删除了。


周女士的妹妹很无奈,于是在业主群众发布寻物启事,希望捡到手机的人能归还,自己一定当面酬谢。同时,她也补充,自己认为这种行为已经涉及非法侵占他人财产。


周女士表示,这是不久前新买的手机,花费 5000 元,手机中有很多重要的工作文件。周女士说,自己不理解为什么不归还手机,也许当中有一些误会,如果自己的做法让对方不舒服,她表示十分抱歉。
不久后,业主群有热心住户提供了捡到手机的女子的电话号码。手机拾得者说,之前周女士的妹妹来的时候,手机又丢了," 我有必要保管吗?"、" 我说了我没有占为己有!" 女子情绪越来越激动,挂断了电话。


社区介入协调后,发现手机拾得者感觉失主态度不好," 自己好像欠了她(失主)一样。" 她觉得十分不爽,于是将手机关机了。晚上,女子又出去了一趟,说手机可能遗失在了垃圾桶旁边,可能被环卫工捡到了。




目前,双方仍在协调中。
捡到别人的东西,归还是 " 本分 " 还是 " 情分 "?根据《民法典》规定,捡到东西是有退还的义务的,如果知道失主仍不归还,可能构成不当得利,金额较高还会涉嫌刑事犯罪。如果因为拾得者的过失导致财物损毁或者灭失,需要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潇湘晨报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