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08|回复: 0

广州母亲造谣女儿受体罚致吐血案,“幕后水军”也被判刑了!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发表于 2021-1-12 16: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 年 5 月 30 日,广州一家长在新浪微博发布信息,表示其患有哮喘病且就读于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女儿被班主任刘某体罚后吐血,相关新闻转发和阅读量过亿。经警方查证,该微博实为造谣,之所以能够迅速引发网络关注,离不开一利用网络散布谣言的组织平台。
据广州白云法院 11 日消息,案件 " 背后推手 " 马某及平台经营者陈某,已被判刑。


马某受雇进行网络炒作案视频宣判现场
此前,据广州市公安局通报:为深挖刘某组织人员利用网络散布谣言的背后推手,广州警方对案件展开缜密侦查,于 6 月 3 日抓获帮助信息发布当事人刘某增加微博影响力的马某。经审讯,马某供认,其在网上发现一个名为 " 七点社区自助下单社区 " 的网络平台,该平台可以通过付费购买在各类社交平台账号的点赞数、转发数和粉丝数等服务。
广州白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无视国家法律,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虚假信息,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马某犯罪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
综合被告人马某犯罪行为的性质、情节、危害后果及认罪态度,判决被告人马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缴获的作案工具手机一台、电脑一部,依法予以没收。
为炒作、提高网络关注度,刘某向马某支付 760 元购买增粉、点赞及转发等服务后,马某将该业务转包给陈某经营的 " 七点社区自助下单社区 " 网站,该网站可通过付费购买在各类社交平台账号的点赞数、转发数和粉丝数等服务。
" 我们公司主要是做涨粉、转发、点赞和评论的,客户自己通过网站下单,网站自动接单。所以我并不认识客户,也不知道微博的内容,对后来微博热搜的出现也很意外。我愿意接受处罚。" 陈某表示。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无视国家法律,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虚假信息,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陈某犯罪后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综合案件的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陈某的认罪态度、悔罪表现,判决被告人陈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