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哪里实施旧房成套改造,哪里新建商业配套,上海这个区排定今年24个新项目

[复制链接]

287

主题

287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1-13 20:54: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开局即是决战。记者今天从静安区获悉,静安区为 2021 年排定了 24 个开工项目和 18 个竣工项目,确定了开竣工面积各 100 万平方米的任务指标," 挂图作战 " 确保目标完成。
" 十三五 " 规划期间,静安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社会民生、商业办公、功能性产业、旧住房成套改造、住宅建设、市政基础设施等 6 大板块相关重大项目完成各年任务指标,商业商务楼宇面积顺利完成 450 万平方米的五年目标。为延续上一个五年计划的良好发展态势,2020 年 12 月初,区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指导 2021 年重大工程预排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 " 十四五 " 规划重大项目,充分挖掘潜在能力,最终排定了 24 个开工项目和 18 个竣工项目。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为 " 十四五 " 规划打开局面,在积极推进正式项目的基础上,设置了储备开工项目和储备竣工项目,在条件成熟后可作为正式开竣工项目的补充。建立了未来五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实施库,定期关心,提前服务,合理布局未来五年的工作重心。
24 个正式开工项目包含民生保障、商业商办、功能性产业、旧住房成套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和住宅建设 6 大类。闸北实验小学明德校区、彭一小区旧住房拆除重建、彭一小区养老院等社会民生项目计划实现开工;中环两翼地区计划集中开工一批租赁住宅项目(汶水路 400 号、洛川路 658 号等);张园城市更新东、西两块、静安览海中心、市北国际科创社区云置禾等产业项目也将在年内相继实现开工,各类载体项目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18 个正式竣工项目包含民生保障、商业商办、旧住房成套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和住宅建设 5 大类。第三康复医院、久隆模范中学、彭三五期旧住房拆除重建等社会民生项目计划实现竣工;苏河湾中华合汇都、锦沧文华广场、中粮二期北块商办等大型商业办公综合体将在年内建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提供优质载体。
十大产业类重点项目中,全力推进张园城市更新(东、西两块)、信谊药厂、静安览海中心 3 个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实现开工;全力推进中粮二期北块商办项目现场施工,确保年内实现竣工;持续推进华润中心、吉宝静安中心、静投商住办综合体、珠江集团 78 号地块商办、苏河湾中心、市北国际科创社区等 6 个项目,做好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力争尽早建成并投入使用。十大产业项目总建筑面积 191.9 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 923.6 亿元。
十大社会民生类重点项目中,全力推进闸北实验小学明德校区、彭一小区旧住房拆除重建 2 个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实现开工;全力推进彭三五期旧住房拆除重建、久隆模范中学、区档案馆和公共绿地 3 个项目现场施工,确保年内实现竣工;加快推进市北初级中学和新全民健身中心改建、楔形绿地养老院 2 个项目前期和现场施工工作,力争年内实现开、竣工;持续推进区域医疗中心、老年健康中心、华兴新城养老院 3 个项目,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十大民生项目总建筑面积 39.2 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 140.8 亿元。
十大市政类重点项目中,加快推进安远路桥、国庆路、云飞东路、甘肃路电站 4 个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实现开工;稳步实施平陆路、寿阳路、交城路电站 3 个项目施工,年内确保竣工;持续推进北横通道、苏州河两岸提升、南北通道二期北段 3 个项目施工,全力攻克南北通道二期南段涉及的征收腾地瓶颈问题,加快办理前期审批手续,力争早日开工。十大市政类项目总投资 80.5 亿元。
静安区以 " 早启动、快推进、多产出 " 为标准,细化目标、挂图作战,正式开竣工项目节点全部细化至月,编制单项目作战图,实施挂图作战。区重大办专人跟进,提供全过程审批跟踪服务。据悉,为了在 " 十四五 " 规划初期形成 " 开局即是决战 " 的有力姿态,营造功能产业、社会民生、市政建设持续高速发展的整体氛围。拟定了首批三类 " 十大项目 " 即:" 民生类十大项目 "、 " 市政建设类十大项目 "、" 产业类十大项目 ",予以重点关注和推进。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题图来源:静安区 提供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