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44|回复: 0

遇害中国博士父母抵美,冒雨出席校园追悼会,诺奖得主中文致哀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3
发表于 2021-1-15 20: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师生悼念范轶然(芝加哥大学官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14 日报道,中国留美博士范轶然日前在芝加哥遭枪击,不幸身亡。13 日其父母抵达芝加哥,并在 14 日前往儿子生前就读的芝加哥大学,身穿黑色羽绒服出席学校举办的悼念会。数百名师生在雨中举蜡烛默哀,追悼会上,诺奖得主彼得 · 汉森用中文向范轶然的父母致意。


▲范轶然父母出席追悼会(现场直播视频截图)
据报道,悼念会在芝加哥大学校园内举行,参加悼念会的有范轶然的导师何志国(音译)、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 · 齐默和 2013 年诺贝尔奖得主彼得 · 汉森等。此外,还有数百位师生参与,他们在雨中点燃蜡烛,追悼不幸身亡的范轶然。


▲悼念会中点燃蜡烛(芝加哥大学官网)
何志国在追悼会中说道,在与范轶然相处的 6 年中,他认识的范轶然是一个既有天分有很努力的学生,范轶然在攻读经济金融博士之前曾说过," 一分耕耘,不一定有一份收获,但十分耕耘,一定会有一分收获 "。汉森也表示,范轶然是他最好的研究生,他与妻子很早就同范轶然相识了,还曾为他写过博士申请的推荐信。追悼会中,汉森夫妇最后用中文向范轶然的父母致哀,表示 " 非常遗憾 "。
据此前报道,9 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32 岁非裔枪手南丁格尔(Jason Nightengale)肆意开枪射击,短短几小时导致 3 死 4 伤。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 30 岁中国留学生范轶然也不幸遭枪杀,枪手已被警方击毙。据悉,范轶然于 2008 年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攻读本硕,后远赴英美求学深造,在经济学、金融学研究领域深造,博士毕业在即。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外网 汪晓宇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