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仅用10分钟,一辆玛莎拉蒂就完成了检测,全国综保区首条进口汽车检测线启用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1-28 20:3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28 日上午,浦东机场机动车公共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举行。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经过特征参数、安全装置、制动性能以及排气污染物等项目测试,整个流程仅仅花费约 10 分钟,一辆进口玛莎拉蒂牌汽车通过各项进口机动车检测,上海海关机电中心颁发了浦东机场机动车公共服务中心出具的第一份进口汽车检测报告,这标志着全国综保区内第一条进口汽车检测线正式投入运作,破解了多年来综保区内进口汽车检验的难题。

浦东机场机动车公共服务中心是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 " 十四五 " 开局首个投入使用的标志性引领项目,该项目位于机场综保区内 A6 地块北侧,建筑面积 1530 平米左右,最大检测能力可达 100 辆 / 天,可为进口汽车提供仓储、检测、报关一站式服务。进口机动车检测是通关必要环节,由于综保区之前没有检测条件,因此试点企业原先必须等车辆在外高桥港或洋山港等区域完成检测后才能运输入机场综保区,且车辆进区后一旦涉查后也必须拖至区外查验,待查验完成后再返回区内,导致企业业务运作极其不便且成本额外增加。该中心启用后,进口汽车可以从港口直接运输至区内,自主选择检测时间,且若一旦涉及查验可在区内完成,查验时效将由原先的 3-5 天缩短为 3-5 小时, 大大增加企业运营的便利性、可控性,降低人力、物力、财力成本。
目前,机场综保区已可运作玛莎拉蒂等品牌的保税进口分拨业务,为区域形成综合性汽车进口分拨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后续将结合区内进口汽车产业发展与企业实际需求,发挥进口汽车专用检测线作用,持续完善机动车公共服务中心配套服务功能,研究设立上海 ( 或浦东 ) 进口汽车交付中心,打造高端进口汽车展销集散中心,促进口岸和综保区一体化协作,持续培育壮大高端汽车进出口全产业链功能,形成覆盖亚太乃至全球的整车分拨基地,推动区域高端汽车进口产业高质量发展。
浦东机场机动车公共服务中心的建成使用是机场综保区创新发展的生动缩影,实际上,机场综保区主动创新,拓展新业务的步伐从未停歇,2020 年 5 月 7 日,近铁公司运营的国内首个品牌半导体企业跨境(工业)电商项目在机场综保区同步上线运作,通过网上下单,即使客户一两片芯片的需求,也能实现从机场综保区发货全球,快递到家。2020 年 8 月,机场综保区首个无尘智能查验室的建成使用,解决了查验过程中精密半导体对温度、湿度、防尘等要求,并将查验工作时间由一到两个工作日缩短为一小时,且不额外收取费用。预计今年建成的 A3 地块的智能物流中心定制库项目,是上海自贸区内首座采用 AutoStore 自动化存储系统的物流仓库,通过引进瑞士 SWISSLOG 公司自动化高密度存取 AutoStore 系统,搭配协作机器人、AGV 等自动化设备,将实现货物作业区 100% 无人化操作,极大提高货物仓储、发运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和作业差错率,投入使用后将成为自贸区的示范性样板仓库。
得益于一系列的创新发展举措和不断探索实践,机场综保区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2020 年机场综保区经营总收入完成 380 亿元,比上年增长 41%;商品销售额 156 亿元,增长 1 倍;进出口总额 736.7 亿元,增长 2.7%;税务部门税收 33.4 亿元,增长 29%;实到外资 5.0 亿美元,增长 51%,在疫情之下,主要指标均取得了大幅增长,真正实现了逆势飞扬。
未来,机场综合保区将依托自贸区试验区、综合保税区政策叠加优势,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创造有利于技术进步的制度条件,实现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努力把区域打造成产业优势明显、制度创新领先,力争成为集约化、高产出、高效能的综合保税区,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