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杭州“许某某杀妻案”移送检方起诉,其女儿已确定监护人

[复制链接]

281

主题

281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1-30 03:1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杭州许某某杀妻案 " 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澎湃新闻 1 月 29 日从社区获悉,许某某夫妻所生女儿的监护人已经确定。
" 监护人已经确定,本着利于女孩成长的原则,不能透露具体情况,可以明确的是,目前女孩的生活起居有人照顾,精神状态、学习情况都比较稳定。" 杭州江干区某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
1 月 28 日,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在向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时透露,该案 1 月 5 日已移送杭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正在办理。
2020 年 7 月 5 日凌晨,55 岁的许某某因家庭生活矛盾,在家中趁妻子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分尸后分散抛弃。7 月 23 日,许某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引起广泛关注。
据介绍,53 岁的来某某与许某某是重组家庭,来某某与前夫有一女,许某某此前有一子,婚后两人育有一女,案发时 11 岁。
据 " 四川在线 " 报道,四川韬世律师事务所蒲毅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律规定 " 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经死亡或没有监护能力的,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 ( 一 ) 祖父母、外祖父母; ( 二 ) 兄、姐; ( 三 ) 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组织,但须经未成年人住所地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民政部门同意。" 本案中,应按法律规定为小女儿确定监护人,如各方对监护人确定有争议,应由居委会、村委会、民政部门或法院指定监护人,指定监护人时应尊重小女儿意愿并按最有利于被监护人的原则进行。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葛熔金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