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18|回复: 0

疫情丝毫影响运动员热情,冬奥强国挪威热切期待:一年后“北京见”!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3
发表于 2021-1-31 16: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月 29 日,在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挪威驻华使领馆联合举办了挪威国家队庆祝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线上分享活动,现场连线 2022 年北京冬奥会挪威代表团团长图雷 · 欧弗雷伯和冬残奥会挪威代表团团长卡托 · 扎 · 佩德森,介绍挪威冬运国家队备战 2022 年北京冬奥会情况。多位挪威年轻运动员也为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送上祝福视频。
作为冬奥会金牌榜有力的竞争者和冰雪运动世界老牌强国,挪威表示,对 2022 年的北京之旅充满了期待:" 期待一年后,我们北京相聚!"


" 带动中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
挪威是冬季运动强国。运动和户外活动是挪威人日常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历史上,挪威曾主办过三届冬季奥运会,分别是 1952 年奥斯陆,1994 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和 2016 年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年奥运会。此外,挪威还主办过 1980 年耶卢冬残奥会和 1994 年利勒哈默尔冬残奥会。虽然只有五百万人口,挪威却是世界上获得冬奥会奖牌最多的国家——拥有 368 块冬奥会奖牌,包括 132 块金牌。
所以,挪威有着丰富并且深厚的冰雪运动群众基础,人们自愿参加体育俱乐部,儿童乐于参加培训,组织赛事以及维护场地也非常成熟。这其中,全国有超过 93% 的挪威儿童都参加至少一个体育俱乐部。
2017 年,中国和挪威正式签署了体育合作协议。这几年来,挪威正与中国进行合作,助力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双方合作的形式包括: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运动员开始在挪威训练,他们中的许多在高中就在挪威上学,为将来的赛季做好准备。此外,不少挪威的教练和运动员正在中国,参与越野滑雪队和冬季两项国家队的训练,备战 2022 年北京冬奥会。
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对于 " 到 2022 年使 3 亿中国人参加冬季运动 " 这一目标也印象深刻。她说,参加冬季运动的中国人越多,挪威和中国合作的空间就越大,挪威也越能够贡献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


" 挪威可以在冬季运动基础设施的设计、管理和建设方面提供专业知识。" 白思娜说," 此外,挪威在滑雪和冬季运动装备方面拥有一些全球市场领导者。挪威滑雪公司以其世界一流的质量和创新的设计而闻名,因此,挪威是滑雪专业知识和滑雪产业理想的合作伙伴。"
期待明年 " 再来北京 "
参加新闻发布的挪威冬奥会代表团团长图雷 · 欧弗雷伯和冬残奥会代表团团长卡托 · 扎 · 佩德森都曾经在 2008 年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那一次的中国之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两位团长说:" 我们期待着能在明年年初再次来到美丽的北京。"
欧弗雷伯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自己的运动员夺得了赛艇比赛的金牌,如今的他,是北京冬奥会代表团的团长,他介绍说:" 由于目前存在的旅行限制,恐怕没有办法提前来到北京赛场,了解当地的设施和天气等实际条件,这意味着真的来北京参赛时,适应时间将较短。虽然全球疫情的发展对挪威队整体备战北京冬奥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丝毫没有打消运动员们高涨的情绪。" 他说,挪威冬奥代表团在把运动员健康放在首位的前提下,正全面展开有针对性的训练,积极应对参加北京冬奥会可能面临的如时差、低温、强风等各种挑战。


卡托曾经是北京奥运会挪威残奥代表团的团长,明年,他将带领冬残奥会代表团来到北京参赛。两位团长赞扬了北京冬奥会的整体筹备工作,更对挪威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的表现提出很高的期望。目前也有高水平的挪威运动员和教练参与中国冰雪运动员备战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的工作,他们对中挪两国在冬季运动方面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龚洁芸 文字编辑:龚洁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