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38|回复: 0

美疾控中心终于出台“口罩令”,预测显示5月前还将有2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

[复制链接]

307

主题

307

帖子

9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7
发表于 2021-2-1 02: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美国疫情坏消息不断,刚经历疫情暴发以来 " 最致命 " 一月,美国本土可能已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社区传播。根据美国华盛顿大学近日发布的最新预测,到今年 5 月,美国很可能还将有 20 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在此情况下,口罩的重要性再次被重申。美国疾控中心 29 日终于发布 " 口罩令 ",要求全国范围内公交系统乘客和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违者可能面临刑事惩处。
前景黯淡
最新预测显示,美国疫情前景依旧黯淡。
28 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发布最新报告,根据不同场景预测 5 月 1 日前美国累计新冠病亡人数。该研究所的疫情预测曾多次被美国白宫引用。
据 IHME 预测,如果美国人能够大规模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最乐观情况下,预计到 5 月 1 日,美国累计新冠病亡病例将达 56.3 万例。但如果美国人不能很好地遵循抗疫措施,这一数字将飙升至 65.3 万例。
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 1 月 31 日 12 时,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近 44 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 2600 万例。这意味着,3 个月内美国可能还将有 20 多万人死于新冠病毒,乐观情况下,可能也将有 12 万人病亡。
就在预测发布后不久,美国马里兰州 30 日宣布发现一例变异病毒感染病例,感染病毒为 "B.1.351",最早在南非被发现。类似病例也已在南卡罗来纳州出现。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两例病例并不互相关联,并且都没有旅行史,这意味着专家最担心的情况已经发生:变异新冠病毒已在美国 " 扎根 ",出现社区传播。
卫生专家警告称,这种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很可能加剧美国的疫情传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尽管几家新冠疫苗研发公司都宣称疫苗对变异病毒有效,但也有研究表明,疫苗对 "B.1.351" 的效果较弱。除了 "B.1.351" 和在英国发现的 "B1.1.7" 外,美国本土也已发现两种变异新冠病毒。
寒冷的冬季、圣诞节和新年时的聚集、变异病毒的出现……种种因素叠加之下,即将过去的 1 月已成为美国疫情以来 " 最致命 " 的一个月。
据 CNN 报道,截至 30 日,美国 1 月已有超过 9 万人死于新冠病毒。病毒蔓延速度也不断加快,从去年 1 月报告首例确诊病例至去年 11 月 27 日,美国用了 311 天才达到 1300 万例确诊病例。然而达到第二个 1300 万例只用了 64 天。
拜登:口罩是最佳防御
在对疫情的担忧中,美国疾控中心 29 日宣布,从下周开始,口罩将成为搭乘公共交通时的 " 必备品 "。
根据规定,在美国境内或进出美国,等待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如飞机、船只、火车、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和共享汽车时,必须戴口罩。在车站、机场、港口时也必须戴口罩。不仅乘客,公交系统员工也需要戴。
美国疾控中心还对口罩类型及戴法做了严格规定。口罩至少需要由两层编织物组成,围巾和头巾不算在内。只有在吃饭、喝水、服药,向工作人员核实身份,与听力受损的人交流,在飞机上戴氧气面罩,或是在紧急医疗情况下,人们才能暂时摘下口罩。
疾控中心称,违反 " 口罩令 " 的人可能面临刑事惩处,但疾控中心 " 强烈鼓励 " 自愿戴口罩并支持采取民事惩处措施。这项规定将在当地时间 2 月 1 日晚 11:59 分起生效。
自美国疫情出现以来,美国分裂加剧,口罩一度沦为政治符号。20 日,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立即签署 " 百日口罩令 ",规定人们在联邦政府建筑物内必须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还呼吁美国民众从 20 日开始的 100 天内坚持戴口罩。
近日,拜登在宣布加购 2 亿剂新冠疫苗时也表示,尽管有了疫苗,口罩依然重要。
" 残酷的事实是,要让大多数美国人接种疫苗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在未来的几个月,口罩,而不是疫苗,将是对新冠病毒的最佳防御。" 拜登说。
能否阻止最坏情况?
在严峻的疫情和严格的新规下,未来美国人能否更好地遵循抗疫措施,防止最坏情况的发生?
美国疾控中心新任主任萝谢尔 · 瓦伦斯基表示,变异病毒的到来意味着美国人必须在遵守抗疫措施时加倍努力,比如接种疫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不旅行等。但 CNN 称,数百万美国人仍然没有做到这些。
不少专家也对此表示悲观,在疫情出现一年后,认为美国人将会改变他们的行为并不现实。
华盛顿大学 IHME 研究所主任克里斯托弗 · 穆雷 ( Christopher Murray ) 表示,如果政府不出台遏制疾病传播的措施,仍然保持人们的高流动性,那么疫情传播的可能性仍然很高。
对于美国顶级抗疫专家福奇等人近日宣传的 " 戴两个口罩 " 法,专家认为人们并不会 " 买单 "。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 · 奥斯特霍尔姆(Michael Osterholm)说,尽管效果较好的口罩能够减缓疫情传播,但因为美国的 " 反口罩者 ",这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很难奏效," 大约有 25% 至 30% 的人认为戴口罩可耻。就算你向他们家中邮寄两个 N95 口罩,他们也不会戴。"
还有专家指出,流行病持续的时间越长,人们就越容易松懈。
风险沟通专家彼得 · 桑德曼(Peter Sandman)表示,对变异病毒的恐惧可能会让人们做出更负责任的举动,但也可能会让人们不知所措或直接放弃。同样,接种疫苗的希望也可能会让人们忽视防疫。桑德曼说,这也是为什么老一套的预防措施——口罩、社交距离等等,将变得更加重要。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裘雯涵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