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百花迎春,金牛贺岁:2021上海辰山植物园迎春花展即将开展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9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5 02:14: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上海辰山植物园迎春花展 " 是新一年的第一个花展,虽然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 2020 年,但对马上到来的农历 2021 年依旧充满希望。本次花展时间为 2 月 10 日至 2 月 28 日,以 " 百花迎春,金牛贺岁 " 为主题,结合牛年生肖的元素,以牡丹和高山杜鹃为主打展示花卉,突出辰山植物园园艺水平的同时,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季节感。


本次花展的特色之一是精心布置 " 神州同庆 "、" 竹风丹色 "、" 中原花开 " 以及 " 四海齐聚 " 四大精品展区。以一号门到矿坑花园再到展览温室为主游观赏路线,一路上百花盛开,春意盎然,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 神州同庆 " 展区位于一号门大厅内,整个展区的地形象征着神州大地呈现西高东低的走势,并由一条代表黄河流域的几字形 " 河流 " 贯穿左右,其中精品牡丹花代表了黄河流域的各大城市。展区立面使用冰裂纹竹篱笆作为背景,高度上同样体现了西高东低的地形走势,并装饰了红灯笼、中国结、年宵花等富有年味的元素,烘托了节日的氛围。
" 竹风丹色 " 展区位于矿坑花园台地区,使用了冰裂纹的竹篱笆作为装饰 " 屏风 ",而主打花卉牡丹则三五成群的丛植于台地中,自然式的手法与矿坑环境相融合 , 打造成为一个冬季花园。同时在望花区点缀种植牡丹,为冬日的矿坑增添一份色彩,烘托节庆氛围。
" 中原花开 " 展区位于二号门展览温室共享空间,展览面积约 261㎡,主要展示个体牡丹精品 66 个品种。同时,展厅将展示精心挑选的牡丹衍生产品,涉及化妆品、日用品、食用油、茶类、保健品等多个大类,进一步传播牡丹文化。
" 四海齐聚 " 展区位于热带花果馆,以杜鹃花为主打花卉,将呈现高山杜鹃在中国从北到南不同的地理分布,北从大兴安岭内蒙,南至云贵川地区,通过不同地区的地理特性,设置 " 北方岩石峻岭 "、" 云南热带雨林 "、" 四川高山流水 "、" 西藏雪山草甸 " 四个主题景点,传递市民游客高山杜鹃的相关知识与故事,体验一场植物带来的益智之旅。


本次花展的特色之二是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福利多多;配套服务严谨贴心。以线上活动为主,通过辰山官方微信号,结合迎新春、迎财神、元宵佳节、情人节等传统节日开展相关线上互动活动,制造话题,形成热议,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辰山植物园。主题活动有:
" 牡丹杜鹃科普互动 "。围绕花展主打花卉高山杜鹃和牡丹,利用微信公众号策划开展年宵花卉介绍、科普互动活动,引导粉丝转发点赞,营造话题和热点,进一步提高辰山粉丝量和关注度。活动时间:2021 年 2 月 11 日至 2 月 17 日
" 牛气冲天赢好礼 "。在牡丹和高山杜鹃展区设置两处打卡点,游客至打卡点完成相关打卡任务,即可至游客服务中心领取辰山文创品一份。活动时间:2021 年 2 月 11 日至 2 月 17 日
" 情侣同行赢大奖 "。情人节正逢辰山植物园迎春花展,上千株花卉竞相绽放,花海相汇,给你和他(她)带来一个别样的浪漫之约。凡是在 2 月 13 日,2 月 14 日入园的情侣两人成行,凭相关推文收集点赞,可参与园内福利抽奖。
" 迎新春送福利 "。凡是姓名中有 " 金 "、" 牛 "、" 贺 "、" 岁 " 这四个字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证件可享免费入园一次。活动时间:2021 年 2 月 11 日至 2 月 17 日
" 家庭种球种植比赛 "。今年一月份辰山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活动推文,让市民游客来辰山免费领取种球回家种植。春节期间,市民将种球从种植到开花的过程以九宫格照片的形式发送至辰山,并开展投票评选,获奖市民将有机会赢取辰山赠票、辰山次卡等奖励。活动时间:2020 年 12 月 30 日至 2 月 28 日
" 年宵花卉展销 "。花展期间,在一号门辰山花坊内打造新春年宵花卉市集,以展销的形式向游客售卖各类年宵花卉、盆栽、多肉等植物。活动时间:2021 年 2 月 10 日至 2 月 28 日


辰山植物园全面落实防护措施,严把年关疫情防控。
1、按照日最大承载量和瞬间承载量的 75% 控制园内游客数量,即日最大承载量是 12 万人次 *75%=9 万人次,瞬间承载量是 6.5 万人次 *75%=4.875 万人次。
2、采取多渠道、无接触式以及网络实名制登记预约的方法,游客可通过辰山植物园官网、微信小程序、美团、携程等提前预约购票,也可通过游客服务中心电话提前一天实名预约。
3、在每个入园口前置游客体温检测岗,各设置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检测入园游客体温、查验健康码和口罩佩戴情况。对无法提供健康码的游客及时做好信息登记。检测游客体温超过 37.3 ℃的禁止入园并做好劝返工作提醒及时就医。
4、通过园区广播、宣传视频、宣传板、志愿者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减少聚集,注意个人防护。
5、劝导游客尽量减少使用园内游览车等内部交通工具,如需使用,保证游客间距,每次车辆进终点站后进行消毒。
6、温室区域采取限流,其中展览温室各馆的馆内承载量分别控制在 A 馆 300 人、B 馆 250 人、C 馆 150 人、个体展示馆 25 人以下。每个馆只开设一个入口和出口,其余通道暂时不允许出入。出入口做好信息告示,增派保安力量及志愿者,加强游客疏导。加强温室内部通风工作,必要情况下可采取不定时临时闭馆措施。


栏目主编:王娜 本文作者:刘颖惠 文字编辑:刘颖惠 题图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