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思域也要变身,了解Integra的前世今生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9 04:2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连 CR-V 和飞度都有了姐妹车,本田在售的产品中,就剩下王牌超跑思域还是 " 独生 "。不过,思域很快就要 " 脱单 " 了。
去年 11 月,本田发布了第十一代思域,至少外观和内饰都有明显的变化。毫无疑问,东风本田应该已经按部就班地开展新思域的国产工作。
也是差不多的时候,网上有消息透露广汽本田计划对其黄埔工厂的焊接车间进行改造,当时人们就猜测广本在为生产思域的姐妹车做准备。


近日,这个消息终于由有关渠道确认,将在今年底投产。最有意思的是,新车的中文名暂时未知,但英文名可能是 "Integra"。
只要你是一个 JDM 粉或者本田粉,就一定会知道这个名字。Integra 是本田(讴歌)在 20 世纪 80 年代至 21 世纪初推出的一款经典车型,正值日系性能车的黄金年代,在它身上可以找到 "Type-R"、"K20A" 这些让人血脉喷张的关键词。


如果你是 80、90 后,对 Integra 的印象应该会很深刻,人们会叫它 " 型格 ",也有人叫它 " 硬地瓜 "。
近年来,丰田和本田都喜欢复刻一些经典车的名字,例如卡罗拉(Corolla)的双胞胎雷凌的英文名是 Levin,当年便作为藤原拓海的 AE86 Sprinter Trueno 的兄弟车型,是 Corolla 车系的分支。
不久前上市的东本版飞度来福,它的英文名字是 Life,也是复刻了本田在 70 年代推出的一款小车的名字。而 Integra 就是今天我们要回顾的。


初出茅庐,印象未够深
1985 年 2 月,本田在日本推出第一代 Integra,当时的全名应该是 "Quint Integra"。
"Quint" 是 Integra 的前身,1980 年在日本作为思域的五门掀背版推出,性能不出众,也没什么运动气质,总之就是因为缺乏亮点而市场表现平平,还不如后来者有个性。


1985 年,Quint 停产后本田改变了一下策略,用 Integra 接替前者的位置,但名字中仍带有 Quint 的名字来表现一定的传承性。
第一代 Integra 的车架号是 "AV"(宅男狂喜,日本确实盛产 AV),有被前辈更溜背的车身,也有非常经典的跳灯设计。


Integra 最初只在日本发售,但很快就挂上了 Acura 讴歌的标志并稍微包装了一下,然后销往美国。同时,Integra 最初只有三门掀背一种车身形式,后来追加了五门掀背和四门轿车版。


和美国一样,Integra 在欧洲只有五门掀背一个版本。但不同的是 Integra 在那里只作为一款入门的运动轿车,因此只提供动力孱弱的 85PS 1.5L 化油器发动机(英国除外),配置也要差一些。
在不同市场上,Integra 主要提供 1.5L 和两款 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马力最多也就 130 来匹。虽然运动性比 Quint 有所提高,但动力始终平平,在百花齐放的 80 年代未能吸引太多消费者的注意,尽管一些欧美媒体曾给予 Integra 颇高的评价。


最早有 VTEC 的,是它
1989 年,本田推出第二代 Integra,底盘代号 DA。这一代 Integra 保留了与上一代相似的车身线条,但放弃了五门掀背版,只提供三门掀背和四门轿车两种车身形式,来让不同细分车型的定位更加明确。因为法规的禁止,上一代的跳灯也没有再保留下来。




第二代 Integra 最能让人记住的,它是最早使用本田 DOHC VTEC 发动机的车型。在日本发售的 JDM Integra RSi 和 XSi 版本搭载 B16A 发动机,在 VTEC 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的辅助下,1.6 的排量就能爆发出 160PS 马力,让 Integra 在 7.2 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XSi 版本)。
美规 Acura Integra GS-R 搭载的 1.7L B17A1 和伴随着日规中期改款推出的 1.8L B18A1 发动机虽然有更大的排量,但因为没有大名鼎鼎的 VTEC,马力只能和 B16A 发动机差不多,甚至更低。
尽管真正让 B16A 发动机扬名的是思域 SiR II(EF),因为当时这款发动机只放在内销版的 Integra 上。


红标本田,没错了
1993 年,本田推出第三代 Integra。本田粉开始兴奋了,因为在这一代中本田推出了著名的 Integra DC2 Type-R。
至于普通版的 Integra,最初推出时车头四颗大圆灯的设计很独特也很大胆,后来本田发现本土消费者不太能接受这个设计,因此在中期改款之后所有 JDM Integra 都改回相对普通的大灯设计。




第三代 Integra 标配 B18B 系列发动机,不同市场的输出因为排放标准而有些许差别,例如美规会比日规低一点。在本土,顶配的 Integral Si 就已经使用 B18C VTEC 发动机,最大马力 178PS。当然,稍后出场的 Type-R 告诉你什么叫天外有天。
到了 90 年代,本田沉醉于制造各种高性能跑车,红标本田、Type-R 和红头机的传说就是从那时开始,成为 JDM 性能车黄金年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往车上一贴就能增加 50 马力,玩本田的都想搞一套 FD2 的 K20A。
1995 年,本田在继 NSX Type-R 之后推出第二款 Type-R 车型:Integra Type-R。B18C 发动机最大马力高达 200PS,匹配 5 挡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在 6.5 秒左右,还有 LSD 限滑差速器。


Integra Type-R 从发动机到底盘再到排气都经过彻底的性能化改造,发动机由手工组装,进气管、曲轴、活塞、气门和排气都做好了准备应对更极端的工况,因此 Integra Type-R 上的 B18C 到 8600rpm 才断油。
悬挂、悬挂塔顶经过强化和重新调整,副车架的安装位置更低,重心也可以更低一点。工程师还在隔音材料、玻璃和轮圈这些地方减重。


1998 年,JDM Integra Type-R 经过一次重要的改款,外观有所修改,性能不变的情况下调整了变速箱的齿比,提高了高速巡航的经济性,以及采用新的 "4-1" 排气管,让发动机的扭矩峰值出现得更早。
2000 年,本田推出 JDM DC2 Integra Type-R 的最终版,更换优化过的进气凸轮轴以及提升了一下配置和内饰。


DC2 Integra Type-R 推出后很快成了 90 年代最受欢迎的日系性能车之一。放到今天,不用说了,买少见少的理财产品。
传奇落幕
2001 年 4 月,本田发布第四代、也是最后一代 Integra,仅保留双门轿跑一种车身形式。在北美,它换了一个新名字叫 Acura RSX。
这一代 Integra 全面使用新世代的 K 系列 2.0L 发动机,悬挂从前后双 A 臂改成前麦弗逊 / 后双横臂。早期的 DC5 采用一对泪眼大灯,但在 2004 年的改款中又改了回来。




只有 JDM 版本的 DC5 Type-R 搭载一代名机 K20A 的前期版,采用拉线油门和排气行程更短的反置式进排气(进气在前排气在后),6000 转开启 i-VTEC,8000 转爆发 220PS 最大马力,8600 转断油,波箱升级为 6MT,还有同样全方位的强化,DC5 Type-R 仍是佳话。


比较可惜的是,因为双门轿跑车市场的萎缩,本田在 2006 年 3 月宣布在当年 6 月份卖完最后 300 辆车后停产 Integra 车系,但由于消费者反响太大,迫使本田加码 150 辆,不过始终未能阻止停产的命运。




迫于现实的压力,本田已经务实了很多,新一代思域可能是最后一代纯汽油版思域,更加不可能像当年那样一根筋地搞什么 Type-R。
当披着 Integra 名字的广本版思域出来后,官方可能会炒作一波情怀。我们明知道不是一辆车,但至少本田记得,我们记得,尽管这个名字不是以我们希望的那种方式复活,看到叫 Integra 的本田再次跑在马路上,总会想起当年那个热血的本田和那位热血的少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