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就地过年,没想到这些东西卖火了!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10 13:17: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回家,也要认真过年!
就地过年,改变了众多国人过年的轨迹,也诞生了 " 原年人 " 这个网络新词。" 原年人 " 中有人选择过一个 " 宅家年 ",有人选择跟朋友 " 拼年 ",新的变化下,一些东西也卖火了。
麻将机
" 节前麻将机销量暴涨 " 近日登上了热搜。麻将机堪称是今年春节的 " 年货担当 "。
淘宝的数据显示,节前家用麻将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日销量同比去年年货节增长超 130%。从麻将机销量看,重庆稳居首位,四川、浙江位列前三。在购买麻将机的人群中,85 后和 90 后最多。静音洗牌、折叠、餐桌两用、取暖等功能的麻将机最受欢迎。
有子女给父母买麻将机," 自己不在家,怕家人不听劝外出打麻将增加疫情感染风险,索性买一台寄回家。" 也有父母给子女买麻将机," 今年过年不回家了,我爸妈担心我宅七天,人会废掉,专门在网上买了个麻将机寄过来,让我邀请朋友到家打打麻将。"
" 我没买麻将机,太占地,但我买了麻将。" 北漂张女士今年选择跟朋友在北京 " 拼年 ",她对中新网记者说:" 跟朋友一家一起过年,四个大人刚好玩麻将。"
除了麻将机,家用投影仪、家用游戏机等 " 宅家神器 " 也成为走俏新年货。
宅家健身器材
" 跳绳等宅家健身器材销量猛涨 " 最近也冲上了热搜。
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2021 全国网上年货节 " 启动前 10 天,全网零售额达 3441.1 亿元人民币。其中,跳绳、拉力器、哑铃等宅家便捷健身器材同比分别增长 351.1%、91.9% 和 78.9%。
之前是每逢春节胖三斤,今年原地过年,聚餐减少,不再大鱼大肉,不少人决心打破 " 逢年必胖 " 的魔咒,趁着这个春节好好锻炼健身,悄悄变有型。
" 我列了个计划,过年放假期间天天健身运动,不求这个年吃得好不好,只求不要长胖,如果还能再减掉 1-2 斤那就更好了。" 有网友分享过年期间的健身计划。
" 大家宅家都这么自律吗?只有我每天睡睡睡、吃吃吃吗?"" 去年买的哑铃在家里吃灰 " ……希望买了健身器材的朋友们能真正用起来。
图书、学习神器
除了健身,看书成为了不少人就地过年的选择,大家期待在这个假期里为自己充电,提升自我。拼多多数据显示,Kindle 以及各类纸质图书成为了年货节期间网友拼单的热门选项,其中,历史、科幻、文学类纸质图书热度最高。
不少网友在给自己拼购图书的时候,也不忘给家中的 " 神兽 " 买一套教辅材料," 互相勉励,一起学习。"
童书和教辅考试类图书热销。在淘宝上,腊八以来,全国消费者的年货购物车中," 小学教辅 " 位列年货销量前五名。
此外,错题打印机、翻译笔、电纸书等学习神器消费也猛增,错题打印机 1 月份销量同比增长 100 倍以上。
北漂张女士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今年春节假期给孩子买了比往年假期更多的课外书," 除了不能回家找表哥玩儿比较郁闷外,孩子反应还好。"
看来," 神兽 " 们确实能过一个 " 充实 " 的寒假了。


2020 年 -2021 年年货节消费结构变化。
萌宠年货
就地过年也引爆了很多新品类的消费,萌宠年货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京东年货节消费大数据报告,对比去年年货节期间的消费结构可见,消费者在宠物生活等品类方面的消费占比增长较大。
往年春节时候回家过年," 铲屎官 " 们只能把宠物寄养别处,而今年就地过年,就可以和宠物一起在异乡度过春节。" 一人一狗,也要认真过年 ",萌宠用品销量大幅增长。
除了囤萌宠的口粮,各种宠物的花式新年服饰、豪华猫窝狗窝、宠物玩具销量均迎来拼单高潮。以宠物新年服饰为例,年货节期间,拼多多平台各类萌宠新衣的销量暴涨 360%。天猫发布的 2021 十大 " 新年货 " 中,宠物新年服也高居第二位。
" 一人食 "" 一人用 " 商品
今年,很多人是一个人过年, " 一人食 "" 一人用 " 商品走俏。
一个人过年也要吃好年夜饭,半成品、单人份年夜饭火爆。1 月以来,盒马线上年夜饭预售量是去年同期的 4 倍。从 " 一人食豪华套餐 " 到 " 小家庭团圆饭 ",让厨艺不精的你也能在除夕吃上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
便利蜂 24 小时供应的现点蒸包、小碗菜近期销量也有明显增长,其中现点现做的蒸包上线一周拉动蒸包整体销量上涨 15%。
螺蛳粉、自热火锅等一人食餐品成为网红新年货,天猫淘宝数据显示,1 月 20 日年货节首日,螺蛳粉的成交额增长 1500%,购买螺蛳粉的人数同比增长近 900%。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各种食物 DIY 神器也在热卖。比如包饺子神器,主要有两种产品,分别主打速度快、5 秒出一个和数量多、一次包 19 个两种功能,均销售火爆。此外,年轻用户拔草最多的神器还有既能灌香肠、做肉末,又能绞蒜泥、碎辣椒的灌肠器,肉丸、雪糕球、饭团、水果球都可制作的肉丸神器等。
就地过年,你买啥了?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