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61|回复: 0

为什么领导对你说看重你,却转而提拔了别人?不懂这3点,要吃亏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7
发表于 2021-2-11 04: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注公众号 职场升迁术揭秘潜规则,职场少走弯路


在职场上,能够得到领导重视,那绝对是一件好事情,因为领导能够对你的升迁提拔,起到很大的作用,甚至是决定作用。领导看重你,说明把你当做自己人来培养了。
因此很多人听到领导说看重自己,心里面也是暗自庆幸,觉得自己职场前途光明了。然而也有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领导一面告诉你,很看重你,转而却提拔了另外一个人,这是怎么回事?
小刘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他勤勤恳恳的工作,领导也多次表示,很看重小刘,让小刘继续好好干。后来公司准备提拔一个员工的时候,小刘很开心,他觉得这个机会一定是自己的,因为领导多次表示看重自己,这就是暗示。
就在小刘满心期待的时候,一个意外却发生了,最终领导提拔了一个有关系的员工,恰恰没有提拔他。这让他心里面很不舒服,也感觉到很失落,领导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01
领导画大饼
有些时候,领导为了让你干更多的活,还不想给你什么好处,往往就会采取这种画大饼的方式,用言语对你进行暗示,让你觉得自己被领导看重,让你觉得自己机会来了,于是就会不计回报的多干活。
一般这种情况,很多小公司领导都会使用,当然也不乏一些大的公司领导,为了让你多干活,也可能采取这种方式。如果你相信了,那么你就会吃亏上当,因为领导压根就不会提拔你。只不过想让你免费干活,用网络术语就是 " 白嫖 " 你的劳动。
对于这种情况,自己要清楚,看领导平时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种领导不仅仅对你是这种情况,对别人也会是,所以,你可以看看那些以前跟过他的人,是怎么说,如果他们也是这样画的大饼,那么你就要当心了。
02
领导另外补偿你
领导看重你,有时候可能并不会直接提拔你。这是因为综合很多方面考虑。比如,领导需要用这个岗位,交换其他资源。领导提拔一个有背景的员工,那么就可以换取这个员工的背景支持。或者从这个员工的背景那里,换取更大的资源。
当然,领导事后一般都会给你补偿,毕竟如果领导看重你,把你但自己人培养,不给好处,谁愿意死心塌地的跟着他干呢?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就不要怪领导,因为这是领导更大的布局,如果你此时看不透,埋怨领导,就会让领导觉得自己看错了,你也就不再会被领导当成自己人了。
03
看重挂嘴上,要当心
领导如果真的看重一个员工,往往不会把这句话经常挂在嘴上,动不动就把这句话说出来。而是会对这个员工进行培养和锻炼。
如果看重一个员工不去培养,不给他机会,那么这就是假的看重,你就需要当心了。
领导看重你,会测试你,会给你表现的机会,看你是否能够干的很好,如果你干的很好,那么领导就会给你容易出成绩的工作,这样你就可以凭借业绩获得好处。如果领导说看重你,却没有给你这些机会,那么这就是假的。
往期经典文章
02 一场职场酒局竟然能够改变人生命运?这些酒局学问,没人会教给你,却能影响你一生
职场课程↓↓↓↓
识别收看《职场小白到职场大神的必修课
获取更多精彩
职场升迁术
扫描关注公众号,回复 "干货",领取职场秘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