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56|回复: 0

德国再度延长“封城”至3月7日,默克尔:存在第三波疫情风险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发表于 2021-2-12 03: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德国总理默克尔 10 日与各州州长会谈后达成决议,将目前实施的全国性 " 封城 " 措施从 2 月 14 日再度延长至 3 月 7 日。她当天警告称,随着新冠变异病毒在德国感染病例的增多,存在暴发第三波疫情的风险,从现在起到 3 月中旬将是关系到疫情走势的关键阶段。
德国疾控机构 10 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 8072 人、813 人。德国 " 时代在线 " 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 10 日 21 时 22 分,德国累计确诊 2312366 人、治愈 2072150 人、死亡 63996 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 3509660 剂疫苗,其中 2405156 人接种了第一剂、1104504 人已接种第二剂。
默克尔当晚在结束会谈后于总理府举行记者会,宣布了决议的主要内容。本轮 " 封城 " 措施原本应于 1 月 31 日到期,但在此之前已延长至 2 月 14 日。
根据当天公布的决议,目前为止的所有防疫措施仍将继续执行。为解决人们反映强烈的理发难题,3 月 1 日,德国境内的理发店将获准重新营业,但必须通过预约限制顾客人数,并佩戴医用口罩。
决议仍未能就备受关注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复课问题给出最终的时间表。决议仅表示,重开中小学和幼儿园在后续 " 解封 " 进程中享有最高的优先级,但将由每个联邦州自行决定复课步骤,并确保佩戴口罩、通风和防疫措施等必要条件均准备到位。
接下来,当各州境内 " 平均每 10 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人数 " 稳定在 35 以下时,将可采取进一步的 " 解封 " 措施,如在限制顾客人数的前提下开放零售业、博物馆和美术馆等。
默克尔当天表示,此前设定的 " 平均每 10 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人数降至 50 以下 " 的目标已经在望,这表明迄今为止采取的措施正在见效。但她亦提醒,看待疫情数据时应结合当前的变异病毒加以评估。考虑到暴发第三波疫情的风险,默克尔警告称,从现在起到三月中旬将是疫情发展 " 生死攸关 " 的阶段。
默克尔与各州州长商定,将于 3 月 3 日再度举行会谈,商讨防疫政策下一步走向。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