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1年有哪些企业值得投资?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14 03:5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投资的本质其实就简单的 3 个字:好生意、好公司和好价格。
那如何判断好生意、找到好公司和发现好价格呢?
巴菲特说过,如果只能用一个指标来选股,那他只看净资产收益率,即 ROE。
一般来说,连续多年净资产收益率在 15%-30% 的公司,是非常优秀的上市公司。
好行业必须符合两个标准:
1)市场需求足够大,而且能长久。
不管经济好坏,人们都离不开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这些才是永恒的 " 黄金赛道 "。
2)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甚至是爆发式增长
股价反应的永远是公司未来的业绩。如果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却不增长,那股价也没办法上去。
比如高速公路,看起来是个躺着收费的好生意,但每年的过路车辆就那么多,还不敢随意提价。那股价自然也不会上涨。
而在科技领域里,关键技术的突破,新产品的推出,往往能刺激人们的需求,获得爆发式增长,股价也会一飞冲天。
综合以上两点,很容易想明白,翻倍股往往会在三大领域出现,消费、医药和科技;
下面小编以自选股为例介绍一下存在机会的黄金赛道企业:
1. 消费行业:


先说白酒行业;
一线白酒是酒桌、送礼场合的硬通货,花多少钱都有人愿意买,根本不愁卖。
所以一线白酒业绩增长的逻辑是投资人最喜欢的" 量价齐升 "
每年闭着眼睛涨价,还不断扩产。
但从投资的逻辑讲:
首先剔除过去几年涨幅过大的茅五泸。小编依然看好茅五泸继续创新高,只是估值太高,有点下不去手。
其次是小编一直以来对洋河的低估情有独钟,看好洋河这几年的转型升级,看好 M6 ,M3 水晶版的业绩爆发。
白酒板块选其一为洋河股份
调味品行业:
一直看好海天味业、酱油龙头,酱油是调味品里最大的赛道。
但由于之前一直恐高,没能下得去手,现阶段也不打算再入了,只能等合适的时机,林园眼中不敢追高的苦命人
看好估值合理的企业有:
双汇发展、伊利股份、洋河股份、涪陵榨菜,基于其 ROE 连续三年超过 20%,估值处于 50 倍以内,且小编对于其成长逻辑看好。
仓位配置:5 成仓位
2. 医药板块:


投资医药行业要注意两个地方:
第一,部分医药细分领域有一定不确定性,体现出科技行业的属性,比如创新药研发。
第二,医药受监管的影响比较大,要注意政策带来影响。
创新药领域经常出现爆款单品的现象,研发一个成功的大单品,加上专利的保护,足以养活一家几百上千亿市值的公司。
恒瑞医药、片仔癀、爱尔眼科、通策医疗都是雪球大 V 非常喜欢的企业,好赛道、好企业,常年保持稳定增长,估值也一直不便宜。
以前对估值太过于看重,导致错过了很多机会,以后有合适的机会,一定会买入这些卓越企业。
相对看好中药龙头云南白药,集超级品牌、绝密配方、优秀管理层、合理估值于一身,随着混改落地、股份回购方案的实施,仍是不错的投资标的。
华东医药一直都很优秀,但苦于受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一直未能享受过高的估值,观察中。
山东药玻,一直在关注,各种药用玻璃包装龙头,估值还可以。
仓位配置:2 成
3. 科技板块


在很多专业投资人看来,新能源车是未来 20 年里最大的机会
因为它相比传统车有太大的优势。
不但环保节能,而且体验感更好,悄无声息地完成了百米加速。
最重要的是,电动车的智能化更高,可以创造一个全新的消费场景
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已经一骑绝尘,预期打满,但如果通过 ROE 这一指标来看,只能说中规中矩,尚需时间来打磨企业盈利能力。
上游材料: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中游电池:宁德时代、比亚迪;
下游整车:蔚来、理想、小鹏,造车新势力 " 三剑客 "
光伏行业 :
作为成本更低,更环保的发电方式,在 " 碳中和 " 的大背景下,光伏在未来社会中的发电占比会从目前的 1.7% 上升到 23%,是增长最快的领域 .
光伏的产业链比较简单,从上到下可以分为
硅料——》硅片——》电池片——》发电组件——》电能传输
上游原料和设备:
通威股份:硅料和电池片生产双料龙头
隆基股份:硅片生产龙头,并布局全产业链,成为光伏真正一哥
中游组件:
隆基股份:全产业链布局,不解释
晶澳科技、天合光能:光伏组件龙头
下游传输:
锦浪科技、阳光电源、固德威:逆变器龙头,光伏发出的是直流电,在运输时为减小损耗,需要转化为交流电,这就需要用到逆变器
受制于个人精力有限,只关注了隆基股份,ROE 逐年提升,2020 年有望达到 25%,作为重资产行业,估值已经到了 54 倍,市净率 14 倍,过热。继续关注等机会
相对看好面板龙头京东方 A 和 TCL 科技的表现机会,面板行业供给侧的玩家越来越少,面板价格持续上涨,未来大概率会走出周期行业。其次是半导体行业的深南电路。
综上:
如果延续 2020 年炒成长性、炒龙头的风格;
值得投资的企业有:
食品领域:茅五泸、海天味业、绝味鸭脖等
新能源领域:宁得时代、比亚迪、隆基股份等
医药领域:恒瑞医药、片仔癀、爱尔眼科、通策医药等
小编不是很看好这个逻辑,觉得风险大于机会
如果投资逻辑是:优质企业、合理估值且兼具一定的成长性
食品领域:双汇发展、伊利股份、洋河股份、涪陵榨菜;
医药领域:云南白药、山东药玻;
科技领域:京东方 A、TCL 科技和深南电路;
欢迎球友多多批评,提提不同看法。
$ 洋河股份 ( SZ002304 ) $$ 云南白药 ( SZ000538 ) $$ 京东方 A ( SZ000725 ) $
/xz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