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遭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清仓,特斯拉出什么事了?

[复制链接]

287

主题

287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14 05:1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 27.7 点,报 31458.40 点,涨幅为 0.09%。标普 500 指数上涨 0.47%,报收于 3934.83 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0.50%,报收于 14095.47 点。三大股指均创下收盘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2 月 12 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 13F 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清仓特斯拉,建仓做多摩根大通。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盘中一度跌超 3%,不过之后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涨 0.55%。
特斯拉去年全年涨幅达到 743%,今年迄今为止涨幅约 21%。
芯片股大涨
道指成份股中,周四盘后公布优于预期四季报的迪士尼盘初即转跌,收跌 1.75%,而芯片股英特尔涨 1.9%。
其他芯片股也大多继续上涨,Amkor Technology(AMKR)涨超 5%,应用材料(AMAT)涨超 3%,KLA Corp(KLAC)、拉姆研究所(LRCX)涨超 2%,高通(QCOM)和 AMD 涨超 1%,但英伟达(NVDA)跌 1.9%。行业指标费城半导体指数涨超 1%,再创收盘新高。
FAANMG 六大科技股中仅跌近 0.2% 的奈飞收跌,但其他个股涨幅较小,Facebook 微涨,苹果涨近 0.2%,微软涨 0.2%,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涨 0.3%,亚马逊涨近 0.5%,特斯拉涨超 0.5%


其他热门科技股中,PayPal 收涨近 4.7%,在标普 500 指数成分股中表现突出。Twitter 收涨逾 4.7%,连涨十日,逼近 2013 年 12 月收盘历史最高位 73.31 美元。
区块链板块延续涨势,截至收盘,嘉楠科技涨 22.44%,Riot Blockchain 涨 14.37%;工业大麻股多数大跌,Sundial Growers 跌 12.61%,Aurora Cannabis 跌 13.75%,Tilray 跌 9.83%。
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物农网涨 102.3%,荔枝涨 25.06%,阿里巴巴跌 0.40%,拼多多跌 1.61%,京东涨 0.23%,百度涨 1.10%,哔哩哔哩涨 3.10%,爱奇艺涨 0.53%,网易跌 0.26%,腾讯音乐跌 1.75%,微博涨 5.32%,蔚来跌 0.70%,小鹏汽车跌 0.51%,理想汽车跌 0.44%。
桥水去年第四季度清仓特斯拉
值得注意的是,据外媒报道,2 月 12 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 13F 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清仓特斯拉,建仓做多摩根大通,减持 SPDR Gold Shares,SPDR S&P 500 ETF Trust 为其第一大持仓股;在十大重仓标的中,阿里巴巴获增持,持仓规模环比增长 19%,排名第 6 位,此前排名第 4 位。
桥水基金四季度清仓 74 只股票,包括卖出特斯拉 3.565 万股。建仓做多 169 只股票,其中,买入摩根大通 41.2775 万股,买入美国银行 140 万股,买入花旗集团 36.9670 万股,买入富国银行 71.4665 万股,并买入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银行机构,买入嘉信理财,买入微软 14.9263 万股。
增持 233 只股票,其中沃尔玛持仓增加 121%,至 308 万股,宝洁持仓增加 120%,至 270 万股,拼多多持仓增加 30%,至 142 万份 ADS。
减持 122 只股票,其中网易持仓下降 39%,至 46.1752 万股,重仓股包括 SPDR S&P 500 ETF Trust(369 万股),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132 万股),SPDR Gold Shares(299 万股),沃尔玛(308 万股),宝洁(270 万股)。
在四季度,桥水基金披露的持仓规模增长 39%,价值达到 116 亿美元。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备案的文件,亿万富翁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的弟弟金巴尔 · 马斯克(Kimbal Musk)周二(2 月 9 日)出售了特斯拉(TSLA.US)股票,价值 2560 万美元。
备案文件显示,他以每股 853 美元的平均价格出售了 30000 股直接拥有的股票。这位现年 48 岁的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兼餐厅老板仍然持有 599740 股公司股票,价值约 4.83 亿美元。
美国经济学家努里尔 · 鲁比尼本周表示,在特斯拉投资加密货币前,马斯克发表关于比特币的推文是一种 " 市场操纵 " 行为,马斯克应该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
曾比尼认为,马斯克先在比特币中声明个人立场,哄抬价格,然后说特斯拉已经投资了,这也是一种扰乱市场的犯罪行为。SEC 应该监管对市场有影响的人操纵资产价格的行为。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购入了价值 15 亿美元的比特币,且特斯拉此前曾宣布将接受比特币付款。受此影响比特币一度飙升至 48000 美元。
实际上在特斯拉购入比特币之前,马斯克已发表支持多篇比特币的相关言论,并助推 " 狗狗币 " 暴涨。
美股财报季表现超出预期
据腾讯美股,分析师表示,企业财报季的表现是一个影响美股的积极因素。瑞士信贷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 · 戈卢布(Jonathan Golub)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截至周四为止,第四季度已经发布了财报的美国股市的每股收益超过上年同期的水平,预计第四季度的滚动每股收益将会创下纪录。他表示:" 迅速而慷慨的政府行动减轻了(与病毒相关的)损害,在经济和企业盈利方面导致了超大的惊喜,盈利复苏比疫情刚开始蔓延时我们所能想象的要强劲得多。"
随着美股企业财报季走向结束,强于预期的业绩表现令投资者受到了鼓舞。根据 FactSet 的数据,标普 500 指数成分股公司中已有大约四分之三公布了业绩,其中超过 80% 的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目前预计,该股指成分股公司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增长 2.8%,较去年 12 月底预计的降幅超过 9% 大幅改善。
除此之外,美国新冠疫苗的利好消息也是推动美股上涨的因素之一。
12 日,美国总统拜宣布,美国政府已经向辉瑞和 Moderna 分别追加了 1 亿剂新冠疫苗订单,这 2 亿剂疫苗有望提前至 7 月底交付。
分析称,如果这些新疫苗订单能如期交付,那么到 7 月底美国的疫苗总量将达 6 亿剂,可供 3 亿人接种。
Moderna 已经确认了美国政府增购 1 亿剂疫苗的消息。该公司在 2 月 11 日发布声明称,追加之后,美国政府总共订购了 3 亿剂疫苗。
截至目前,Moderna 已经向美国提供了 4100 万剂疫苗,超过 2200 万美国人获得了接种。该公司预计,将在今年一季度末向美国提供 1 亿剂疫苗,今年 5 月底总量达到 2 亿剂。不过,Moderna 也提到,7 月交付只是一个 " 目标 "。
但是,新的订单也不意味着能够立即扩大疫苗供应。美国媒体指出,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仍然供不应求,新订单主要是为了防止今年晚些时候出现的短缺。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