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25|回复: 0

洪灾过后迁新居开心敞亮过大年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发表于 2021-2-16 02: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广网北京 2 月 14 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去年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多地群众房屋倒塌损坏。今年春节,安徽铜陵市枞阳县连城村汪辉龙一家人,告别住了近 40 年屡遭洪水侵袭的老宅,搬进县城里宽敞明亮的新楼房。《新春走基层》14 日推出:《洪灾过后迁新居,开心敞亮过大年》。2021-02-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大年初二,早上 10 点多,汪辉龙就和家人忙活起来,全新的厨房,明亮洁净,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一应俱全。妻子方利红掌勺,小儿媳王李芳打下手。
记者:现在家里都通天然气了吧?
汪辉龙:对,新房子几乎都是天然气,我们现在洗菜都很方便,一开水龙头直接用热水来洗。
汪辉龙的新家在安徽铜陵市枞阳县城,三室两厅,装修虽然简单,但门窗上大大的 " 福 " 字和窗花给家里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汪辉龙:这个年过得比以往更舒服,更踏实,有了这么好的住房,有党的关怀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才有了我们的今天!
汪辉龙今年 60 岁,是枞阳县枞阳镇连城村村民。1985 年退伍后,他在安徽枞阳菜子湖边的团结圩内盖起了房子,安了家。由于地势低洼,一下暴雨,房子就被淹。
汪辉龙:去年洪水太大了,经过多方努力,最后那个大堤还是没有保住,因为我们那个房子做得比较低,淹了二楼都进水了,之后在水里面泡了四五个月左右。政府之后经过鉴定,我们那是危房,决定让我们拆迁,要我们搬出来。
2020 年汛期洪灾后,安徽把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与易地搬迁、保障性住房、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按照 " 一户一策 " 的方案,让一万多像汪辉龙这样的受灾户重修了房屋或搬进了新居。
趁着过年,汪辉龙一家人回到几公里外的团结圩转了一圈,还碰到好几位老邻居。作为受灾户,他们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妥善安置,搬进了新房。聊起全新的生活,汪辉龙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汪辉龙:那奔头大了,有这么好的住宿,农闲的时候我们就跑跑运输,农忙的时间回来都要种田种地的,日子过得特别好。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广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