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0|回复: 0

11位省级党委书记的牛年开工第一天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发表于 2021-2-19 17: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政知君注意到,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多位省级党委书记都有公开活动。
其中,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都出席了本省份的动员部署大会。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新年第一天都外出调研。
其中,王国生去了省委宣传部调研,与河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座谈,并分析了河南春晚、唐宫夜宴、白衣执甲等案例。
此外,还有一些省委书记有公开活动,比如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今天出席了 2021 年全省义务植树活动。
召开动员或部署大会
山东、浙江、内蒙古、河北和吉林都召开了部署或动员大会。
其中,今年 65 岁的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是 2017 年 3 月从审计署空降山东的,自 2018 年起,山东连续 4 年都召开了全省动员大会。
2018 年 2 月 22 日(初七),山东省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2019 年 2 月 11 日(初七),山东省召开 "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 工作动员大会;2020 年 3 月 17 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动员大会,而今年的动员大会,依旧定在大年初七。


" 几年来,我们经受住了经济负重转型的阵痛、多重矛盾交织叠加的压力、各种重大风险的挑战、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冲击 "。在今天的会议上,刘家义总结了过去几年山东的成绩。
刘家义提到,绝不能因取得一点成绩而止步歇脚,绝不能因发展开始向好而骄傲松懈,绝不能因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而动摇,绝不能因困难矛盾而走回头路。
在这次会议上,刘家义多次提到 " 求突破 "。在部署重点任务时,他提到要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强化科技创新、畅通经济循环、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法治环境、坚守底线、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等。
浙江的大会则聚焦了 " 数字化 "。
与刘家义相比,袁家军是省委书记中的 " 新面孔 "。他长期在浙江工作,2020 年 8 月履新浙江省委书记。


在 2 月 18 日的浙江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袁家军强调,加快建设数字浙江。
袁家军称,到 2021 年底,初步构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5 个综合应用实现功能全上线、省市县全贯通。
内蒙古则聚焦了优化营商环境。
2 月 18 日,内蒙古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上还播放了营商环境暗访片《营商环境 " 伤不起 "》。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说,之所以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 就是因为当前内蒙古营商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各类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影响地区形象最突出、制约高质量发展最严重的问题,已经成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非解决不可的问题。"


石泰峰要求,坚决清除污染营商环境的 " 作风病毒 " 和破坏营商环境的 " 害群之马 ";对营商环境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全面起底、全面彻查。
河北的会议也聚焦了营商环境。
政知君注意到,当天,河北召开全省开展 " 三重四创五优化 " 活动暨 20 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其中," 五优化 " 就包括优化营商环境。
吉林也在 2 月 18 日召开了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要求,要推进吉林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多位省委书记外出调研 河南书记关注了唐宫夜宴
再来看上海、宁夏、青海、河南和江苏。
政知君注意到,2 月 18 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外出调研,首站调研锚定 " 五个新城 " 建设。他说,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 " 五个新城 " 建设势在必行、正当其时。
" 领导干部的任期是有限的,但责任是历史的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则聚焦了产业项目建设。
陈润儿说,要敢于向全国高水平看齐,勇于跳起来摘桃子,善于挑战不可能,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千方百计解决难题。
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去了班彦新村,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则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展开了调研。
娄勤俭要求,要扎实抓好美丽田园乡村建设,重新审视乡村的经济、生态、社会、文化价值,从硬件和软件上全面提升农村面貌;要把农房改善作为现阶段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等。


同一天,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了省委宣传部调研。
王国生分析河南春晚、唐宫夜宴、白衣执甲等案例,就讲好黄河故事、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听取意见建议。
王国生提到了此前备受关注的唐宫夜宴。
他说,唐宫夜宴、河南春晚广受赞誉的背后,体现了黄河文化的深厚底蕴,擦亮了老家河南的品牌,展现了出彩河南的精神风貌,为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提供了启示,为推进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探索了路径。
" 要融合好传统和现代,结合好科技和创意,统一好内容与形式,创新讲述方式,用新技术、新理念让历史走进现实,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焕发新的生机、彰显独特魅力。"
贵州省委书记开年植树
政知君注意到,在 2 月 18 日,2021 年全省义务植树活动在贵州省市县乡村同步举行,省委书记谌贻琴出席。
据披露,贵州全省各级干部参加义务植树达 9.69 万人、植树 76.67 万株、面积 1.54 万亩。




谌贻琴也是省委书记中的 " 新面孔 "。她长期在贵州任职,担任过贵州省省长,2020 年 11 月履新贵州省委书记。
不过,开年上山植树并非贵州首次。据当地媒体披露,这件事贵州省已坚持了 7 年。
"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近年来,我们一年接着一年种,种出了满目绿色,收获了宝贵财富,绿水青山成为贵州最靓丽的一张名片。" 在现场,谌贻琴说,要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政知见 蔡迩一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