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永兴大头娃娃”涉事蛋白粉,63名消费者获赔103万

[复制链接]

311

主题

311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20 12:0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2 月 19 日消息,曾将蛋白固体饮料 " 倍氨敏 " 虚假宣传为特殊用途奶粉,适合过敏体质宝宝的湖南永兴商家被顶格罚款 200 万元。63 名该产品的消费者已获赔 1029940.58 元。
消息显示," 湖南省永兴县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婴幼儿配方食品安全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 " 入选落实食品药品安全 " 四个最严 " 要求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0 年 5 月,湖南永兴县多名患者家长发现自己孩子食用一款 " 倍氨敏 " 产品后,身体出现异常。5 月 13 日,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该县已成立工作专班,对涉事母婴店依法依规进行全面调查。
湖南电视台《经视焦点》栏目 2020 年 5 月 11 日也曾报道,永兴县多名患者家长发现自己孩子身体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似 " 大头娃娃 ",还有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
前述消息显示," 倍氨敏 " 深度水解蛋白无乳糖配方粉系湖南唯乐可健康有限公司委托天津市德恒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固体蛋白饮料。2017 年 12 月 1 日至 2019 年 8 月 14 日,湖南省永兴县母婴用品连锁店 " 某婴坊 "、" 妈咪某婴坊 " 从湖南唯宝商贸公司购进 " 倍氨敏 " 固体蛋白饮料 1086 罐,该连锁店经营者明知婴幼儿食用特殊医学用途奶粉需明确标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类别和适用人群,仍在 11 家连锁店通过宣传海报、导购当面推销等方式夸大功效,对外宣称 " 倍氨敏奶粉适合过敏体质宝宝 ",误导家长将其当作特殊用途奶粉购买喂食给过敏体质宝宝。
2020 年 5 月,最高人民检察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对本案线索逐级交办至湖南省永兴县人民检察院。5 月 19 日,永兴县检察院对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依法履职行为予以立案。永兴县检察院经调查后于 5 月 28 日向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相关诉前检察建议。
收到检察建议后,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 某婴坊 "" 妈咪某婴坊 " 经营者作出行政处罚,顶格罚款 200 万元,将涉事产品委托生产商唯乐可公司、代理销售商唯宝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移送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另案查处,对生产商德恒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移送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并对涉及 " 倍氨敏 " 投诉的 63 名消费者进行调处,由经营者按照 " 退一赔三 " 的标准进行赔偿,已赔偿 1029940.58 元。
前述消息称,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开展婴幼儿配方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专门对特殊食品、固体饮料等食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排查大整治。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朱轩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