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杯上广告词“捡篓子”被网友指责侮辱女性,茶颜悦色公开致歉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20 20:0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茶颜买奶茶的美女很多,如果你碰巧认识了一个,你可以小声告诉我们的小伙伴:我捡了一个篓子。" 这是奶茶品牌 " 茶颜悦色 " 在马克杯上的一句广告词,近日被网友指责 " 歧视女性 "。茶颜悦色曾设计和生产的 " 捡篓子 " 茶杯。


茶颜悦色曾设计和生产的 " 捡篓子 " 茶杯。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 " 厌女文化观察室 " 微博
" 我们很惭愧。"2021 年 2 月 19 日晚,茶颜悦色在微博致歉,并表示将立即召回该批长沙话主题马克杯。2 月 20 日凌晨,茶颜悦色再次公开致歉称,早期品牌对于创作的边界把握失当," 错误地把抖机灵、打两性关系擦边球当作创意灵感 "。
茶颜悦色是湖南长沙茶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茶饮品牌,近年来成为 " 网红 " 奶茶而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喜爱。
2021 年 2 月 19 日,网友 " 厌女文化观察室 " 在微博发布了一组关于茶颜悦色广告创意的一组图片,配发文字:" 消费主体是女性的品牌还这么玩儿梗?你们这是图啥呢?"
在 " 厌女文化观察室 " 发布的一组图片中,包括茶颜悦色一个印有 " 捡篓子 " 字样的马克杯,上面的广告词戏称,顾客来买奶茶或能 " 捡篓子 " ——认识美女。" 捡篓子 " 是长沙方言,有 " 得便宜、占便宜 " 的意思。
除了 " 捡篓子 " 马克杯,网友公布的还包括茶颜悦色一种茶包的图片,上面印有 " 官人我要 " 四个大字,下方的小字体为 " 饮茶 ",一旁的英文为 "i want you"。茶包下方一段关于 " 套路 " 的文字结尾为:" 撩人从这一套开始吧!" 茶颜悦色曾设计的一种茶包。


茶颜悦色曾设计的一种茶包。
2 月 19 日晚,茶颜悦色在其微博致歉:" 就茶颜悦色长沙话主题贵胄杯上因 " 捡篓子 " 这句长沙俚语的不妥造句,给大家带来的糟糕观感,我们在此真诚地给各位朋友道歉。"
茶颜悦色在 19 日晚的致歉文字中称,工作人员在创作中使用 " 捡篓子 " 时,想搞得特别一点,结果造了一个非常不得体的句子," 连长沙人都不认可 ",但当时没有细想就投入产品设计和生产了,上市后发现不妥,迅速进行了自查和修改,在去年将杯上的相关文字进行了处理。" 而我们的整个修改过程没有做好内部共识,导致新出的一批长沙话主题马克杯没有进行相应修改。"
" 我们绝对没有任何不尊重女性的意思。" 茶颜悦色称,这次事件的发生," 的确是我们在创作过程中没有把握好尺度 ",将进行认真整改,立即召回这一批长沙话主题马克杯。
2 月 20 日凌晨,茶颜悦色在微博再次公开致歉," 接上篇我们先自打板子 ",并在致歉文字中显示了网友质疑的截图,称这些不妥文案产品的创作时间在 2014 年至 2015 年期间," 时间不是我们甩锅的借口,我们承认错误,也应当为我们的错误承担责任 "。
" 成长中长个疤更要长记性," 茶颜悦色在致歉文章的结尾写道," 认大家相信我们想要做好,努力做好。"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