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茅台酒故乡”茅台镇去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22 01:28: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茅台酒的故乡、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 2020 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
据微信公众号 " 茅台镇 " 消息,2 月 11 日,中共茅台镇委员会、茅台镇人民政府发布的 2021 年新年献词提到," 过去的一年,经济发展创造新纪录。我们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整体经济下行、清欠债偿高峰影响下的保运转等压力,敢于在危机中育新机,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经济保持逆增长。2020 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1092 亿元,完成一般公共财政收入 20.01 亿元,完成工业产值 890.7 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125.8 亿元(含社会投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 59730 元和 23575 元;全国经济百强镇排名稳步提升,位列中国百强镇第 71 名、西部百强镇第 1 名。"


茅台镇
根据仁怀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 " 茅台镇基本情况介绍 ",茅台镇位于贵州省仁怀市赤水河畔,依山伴水,是川黔水陆交通的咽喉要地。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经济贡献作用大,不仅是仁怀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和支柱,也是贵州对外开放的形象和 " 窗口 "。
2016 年 7 月,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全市行政区划调整组建大茅台,镇域面积 224.8 平方公里,下辖 22 村 6 社区,户籍人口 106631 人。
茅台镇是茅台酒的故乡,被誉为 " 中国第一酒镇 "。微信公众号 " 茅台镇 "2020 年 9 月发布的文章提到," 茅台镇共有正常生产的酒类企业 1000 多家,非公酒类企业工人近 30000 人。镇域内汇集了茅台古镇文化产业园、仁怀名酒工业园、仁怀空港新区三大园区,构成了大茅台发展格局的三大经济增长极。2019 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834.9 亿元,是中国综合实力百强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贵州省统计局网站 2 月 18 日发布的文章《2020 年全省县域经济回稳向好》公布了 2020 年全省 88 个县(市、区、特区)地区生产总值数据。其中,茅台镇所在的仁怀市位居全省第一,为 1363.99 亿元。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王俊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