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57|回复: 0

朱洁静郑云龙金星为《巡演零号站》“引流”,春节付费用户增长超过60%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发表于 2021-2-24 09: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春节假期,上海大剧院首季线上演出季《巡演零号站》付费用户增长超过 60%,微博话题阅读量增长超过 500 万。"2 月 23 日,上海大剧院总经理张笑丁表示,首季《巡演零号站》2 月 28 日收官后,将有更多衍生项目落地,探索线上演艺与线下结合的更多可能性。
首季《巡演零号站》共 23 期节目,涵盖不同门类的剧场表演艺术,打包观看价 98 元。2020-21 演出季《巡演零号站》设置音乐剧明星线上音乐会、海外戏剧文艺片、原创短片《中国有戏》、" 上海大剧院优选 " 剧目点播等多元板块。
《巡演零号站》首场放映节目为全球首播的莱明 · 卡莱姆罗个人音乐会,去年 10 月 23 日 19:30 登陆独家播放平台大麦优酷,24 小时内免费点播,随后开启付费收看环节。莱明 · 卡莱姆罗曾主演《剧院魅影》《悲惨世界》等。他以音乐剧金曲、流行曲目和原创歌曲为引,探讨疫情影响下艺术家的追求,更在空旷的伦敦大剧院唱出 " 我们何时再相见 "。伴随首期节目,上海大剧院还仿效剧场演出模式,限时推出 78 元线上演出季限量早鸟权益卡。
分析春节付费用户增长迅速,张笑丁认为是前期口碑累积与当红明星的引流作用。春节期间《巡演零号站》推出原创系列短片《中国有戏》,聚焦长三角演艺产业发展,参与嘉宾包括金星、朱洁静、史依弘、茅威涛、郑云龙、王耀庆、罗小慈、王音睿、施夏明、单雯等,还将镜头深入民乐史诗《紫禁城》和昆曲《浮生六记》创演现场。


朱洁静
在《中国有戏》,朱洁静围绕《朱鹮》《永不消逝的电波》创演过程,对作品进行解读,回顾这些作品走出国门时的经历,重新审视演员与舞台,演员与剧场之间的关系。郑云龙分享自己多年来在舞台深耕的思考,从如今火热的音乐剧市场中思索自己的发展方向。金星篇聚焦于金星及上海金星舞蹈团,介绍现代舞体验及其创作理念,着重于金星对舞蹈演员的培养,海派文化对其自身的影响。
让许多观众没想到的是,影视剧 " 霸道总裁 " 专业户王耀庆也出现在《中国有戏》。从 2008 年起,王耀庆一直活跃于舞台剧领域。2020 年 10 月,他还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合作,以一人分饰 22 角的独特方式,演绎交响版易卜生经典戏剧《培尔 · 金特》。
当红明星们的视频记录在网上随处可见,《中国有戏》有何优势吸引观众付费?张笑丁表示," 我们了解艺术家,有很多艺术家处女作就是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的。因此《中国有戏》可以做到既反映艺术成就,又突出个性。每个艺术家都留出宝贵的时间进行拍摄,做到镜头美、有质感。不少人第一次透露幕后故事,比如大家都知道金星个性张扬的一面,但她柔软的一面是怎么样?她和我们谈到,她编创的舞蹈就是她的日记。"


郑云龙
除《中国有戏》,《巡演零号站》其他付费节目也有独家优势。音乐剧明星线上音乐会板块为中国观众开启与纽约百老汇、伦敦西区的 " 线上同步 " 之旅。
第一季播出的两场音乐会均于伦敦西区舞台现场录制,具有电影级别影像呈现,高质量立体声收音,体验 "1 排 1 座 " 视角。小剧场音乐剧 " 教科书 " 伦敦南岸剧场版《过去五年》、纽约外百老汇嘻哈舞剧《超越巴别塔》、英国国家芭蕾舞团阿库 · 汉姆版《吉赛尔》等,在社交网络上受到许多 " 零站 " 观众热烈讨论。28 日的全季收官节目《弗兰克 · 怀德霍恩与他的朋友们》音乐会,因为去年 11 月在海外限时上映期间引起了国内观众广泛期待,因此《巡演零号站》特别将这场音乐会作为惊喜 " 彩蛋 ",与观众线上见面。


金星
在张笑丁看来,《巡演零号站》作为上海大剧院试水付费线上节目尝试,引流、扩容观众,扩大剧院影响力,比收入更重要,"《中国有戏》国内与国外频道同步上线,海外渠道包括美国百老汇点播网、英国戏剧点播网等欧美戏剧流媒体平台,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部分。今年起,音乐剧《过去五年》、戏剧文艺片《在路上》等《巡演零号站》首季精选节目,将通过线下高清放映的方式,来到苏州、广州、西安等地剧院。"
未来条件允许情况下,上海大剧院还将把一些在线上反馈积极的艺术家与演出项目落地线下,包括伦敦南岸剧场版《过去五年》中国巡演、莱明 · 卡莱姆罗个人音乐会等。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诸葛漪 文字编辑:张熠 图片编辑:项建英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