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第一大眼镜公司:每年收入以千亿计算,比爱马仕还要“暴利”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25 11:4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近视人口的不断增多,也使得眼镜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的预测,到 2026 年全球眼镜市场规模将增长至 1789.5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1.15 万亿)。目前,全球最大的眼镜制造商是来自意大利的陆逊梯卡。做眼镜到底有多 " 暴利 "?该集团营收和利润甚至超过全球大部分的奢侈品企业。
给大伙简单来介绍一下:陆逊梯卡集团(Luxottica),总部设在意大利米兰。是全球时尚,奢华和运动眼镜设计,制造和分销的龙头企业。同时拥有全球最庞大的眼镜零售网络之一,各类门店超过 9000 家。企业生产以及授权销售的包括有:雷朋、奥克利、乔治 · 阿玛尼、巴宝莉,宝格丽,香奈儿,法拉利等眼镜品牌。该集团的竞争优势是多年来建立的垂直整合业务模式,涵盖了整个价值链:设计,产品开发,制造,物流和分销。


陆逊梯卡创立于意大利北部的一个小村庄里。八十年代开始向海外扩张,通过不断并购其他眼镜公司逐渐扩大规模,最为有名的包括依视路和亮视点。依视路是一家国际眼科光学公司,于 1849 年起源法国巴黎,专注于设计、制造和销售镜片以矫正和保护视力,是世界上最大的光学镜片制造商。曾经,陆逊梯卡和依视路是全球排名前两位的眼镜生产商。当年两者合并的交易规模高达 460 亿欧,合并的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整合上下游供应链,来应对眼镜行业的发展变化。
陆逊梯卡集团的成功之道,依靠时尚行业鲜有的垂直整合(Vertical Integration)模式,不但自己能生产产品,而且还拥有直接销售网络。亮视点创立于八十年代,是国际知名眼镜零售连锁品牌,也是陆逊梯卡集团旗下最为主要的连锁零售品牌,网点遍布全球。06 年亮视点进入中国市场的同时,将众多尖端时尚眼镜品牌带入大中华,开创了全新的眼镜零售理念。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深圳、珠海等地共同经营着上百家眼镜连锁店。


凭借强大的零售品牌组合以及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陆逊梯卡能够以各种差异点服务于市场的每个细分市场。如今集团的年营收能达到 194.63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1257 亿元),这一成绩远超过了爱马仕、劳力士等奢侈品企业。陆逊梯卡创办人莱昂纳多 · 戴尔 · 维吉奥,身价高达千亿人民币。
去年全球市场一度停滞,让陆逊梯卡遭受冲击,好在公司业绩在第二季度开始反弹,主要得益于光学零售和电子商务。数据显示,集团第二季度的电商收入猛涨 68%,占整体收入的 10%。此外,由于大部分都宅在家里,让抗疲劳系列和防蓝光镜片等产品销售表现更出色。在创新方面也没有停止,如在华推出星趣控镜片,这是一种用于管理儿童近视的革新镜片,除此之外还打算与脸书合作开发智能眼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