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37|回复: 0

中国首个单剂新冠疫苗来了!国内四款疫苗有啥不同?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5
发表于 2021-2-26 18: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25 日晚,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Vero 细胞)和康希诺重组新冠疫苗(5 型腺病毒载体)注册申请。其中,康希诺的新冠疫苗是首款获批的国产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也是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程序的新冠疫苗。


至此,国内已有 4 款新冠疫苗获批上市,其中包括 3 款新冠灭活疫苗和 1 款腺病毒载体疫苗。
国药中生武汉所新冠疫苗,4 天火速获批
2 月 21 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所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 细胞)附条件上市申请,从递交上市申请到正式获批仅用时 4 天。研究所 2 月 24 日发布的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显示,该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两针免疫程序接种后,疫苗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 99.06%,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 72.51%。


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图片来源于康希诺官网。
康希诺克威莎,首款国产单剂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
康希诺生物与陈薇院士团队共同研发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 型腺病毒载体)(Ad5-nCoV)克威莎是首款获批的国产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也是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程序的新冠疫苗,可于 2°C 至 8°C 之间稳定保存。
克威莎的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结果显示,单针接种疫苗 28 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 65.28%;在单针接种疫苗 14 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总体保护效力为 68.83%。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力分别为,单针接种疫苗 28 天后为 90.07%;单针接种疫苗 14 天后为 95.47%。
科兴中维克尔来福,超 700 万剂灭活疫苗已供应各省
2021 年 2 月 5 日,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商品名:克尔来福 ®)获得附条件批准上市。该疫苗获批是基于境外Ⅲ期临床试验的结果。科兴中维于 2020 年 7 月 21 日起陆续选择在国外的多个国家开展Ⅲ期临床研究,总入组人数达 2.5 万人。
在巴西和土耳其两国开展的Ⅲ期临床研究分别评价了该疫苗在高风险人群(接诊 COVID-19 患者的医务人员)和普通人群中的保护效力。巴西公布该疫苗保护效力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12 月 16 日,疫苗对住院、重症及死亡病例的保护效力为 100.00%,对有明显症状且需要医疗干预的新冠病例的保护效力为 83.70%,对包括不需医疗干预的轻症病例在内的所有新冠病例保护效力为 50.65%。土耳其Ⅲ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截至 2020 年 12 月 23 日,该疫苗按照 0,14 天程序接种 2 剂疫苗 14 天后预防 COVID-19 的保护效力为 91.25%。
截至 1 月 10 日,该公司新冠灭活疫苗 " 克尔来福 " 已有超 700 万剂供应到国内各省,并与香港政府签署了 100 万剂供应协议。
国药中生北京所新冠疫苗,国内首款获批上市疫苗
2020 年 12 月 30 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 细胞)注册申请。该疫苗也成为首家获批的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根据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所公布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显示,该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免疫程序两针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 99.52%,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 79.34%。
该新冠疫苗分别于 2020 年 12 月 9 日、12 月 13 日和 2021 年 2 月 5 日,在阿联酋、巴林、玻利维亚获批注册上市,已在全球范围内 34 个国家开展接种或紧急使用。10 多个国家元首和政要接种了中国生物新冠疫苗。
此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2 月 25 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国际上已有几十个国家认可中国疫苗在当地使用,中方目前已经或正在向 53 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向 27 个国家出口疫苗。与此同时,我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也在顺利推进,截至 2 月 9 日 24 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 4052 万剂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