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15式轻型坦克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28 21:0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导读
我只有 33 吨重,是个瘦子。什么?你说我这么重还敢说自己是瘦子?那是你不了解我的身世,你看我大哥都快 60 吨了,照样英姿飒爽。
估计你们很多人都看见了,前一阵我和我大哥在西南前线巡逻的照片吧?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有我们在,别说是南亚次大陆的阿猫阿狗,就是真的虎豹豺狼来了,也一定让它们有去无回!


我这可真不是吹牛,这都什么年代了,打仗不光要有决心和勇气,更要凭知识和智慧。我先介绍一下我大哥,虽然你们都叫他 "99A",但其实他还没那么老,到现在也就 10 来岁。
他可是个大明星,历次大阅兵他总是走在装备方阵的最前面。为什么?因为他各方面都很突出,放到全世界看都是数一数二的尖子生。就说他的 125 毫米坦克炮吧,使用咱们国产的 " 三期 " 特种穿甲弹,据说在 2 公里距离上都能打穿防护最厉害的家伙们。当然了,穿甲和防护数据那可是高度机密,我可不知道,知道我也不说。


你又问了,既然大哥这么厉害,还要你干嘛啊?嗨 … 大哥作为一款主战坦克确实是接近完美,但也不是找不出不足,比如他那么大块头坐飞机太费劲了,一架 " 胖妞 " 每次都只能拉他一个,还紧紧巴巴的。
还有啊,他是跑得够快,但是一到泥泞的南方就有点吃力了,更不用说到了高原上还有反应。另外,说他是含着金勺子出生一点都不夸张,为了供养他家里可真是花了不少钱。
你再看我,可以说我就是专门为了弥补大哥这些不太擅长的方面而问世的。就像一开始说的,我可比我大哥轻了 20 多吨,这样一来,一架 " 胖妞 " 就可以同时装上我和我的一个孪生兄弟,快速把我们送往目的地。
为了减重,我的身体用了很多铝合金,还有一些新型的复合材料,技术含量那可是老高了。而且你也不用担心体态轻盈的我不扛揍,遇到危险的时候,我可以披上一件特别的外衣——爆炸反应装甲,在炮弹或者导弹来袭的时候抢先出手,用爆炸射流抵消对方的能量,从而化险为夷。即便不穿这件外衣,我的标准复合装甲也不是闹着玩儿的。


防得住,我也攻得好。我的 105 毫米坦克炮虽然不如大哥的 125 毫米炮那么威猛,但是重量轻、后坐力也小得多,安在我身上恰如其分。而且可千万别小看这门炮,其前身来自欧洲,又经过国内多年改进,现在说是世界上最好的 105 毫米坦克炮也一点都不夸张。和主流的滑膛炮不同,我这门炮还是带有膛线的线膛炮,打出去的炮弹通过自旋稳定,先天就有很高的准确性,再配合各种先进的炮弹——说实在的,面对山那边的什么 T72、T90,我真怕它们说我不讲武德。


不过这一攻一防都不是我最大的特长,我最擅长的还是跑:当然不是逃跑的跑,而是通过高速机动能力迅速占领有利位置先敌开火,完成攻击之后再迅速撤离寻找下一个目标,这时候那些傻大黑粗们多半已经被我打懵了,还不知道是谁朝它们开火的呢。


跑得快一方面是因为我的体重轻,另一方面是因为我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我的心脏是一台有 8 气缸的柴油机,最大功率我只能告诉你大概,嗯,跟一辆布加迪威龙差不多。而传动系统的自动变速箱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工作压力,不过我可没用爱出毛病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哦!
要想在高原上也能生龙活虎,设计师们特别为我的心脏额外增加了一级增压器,这样在海拔将近 5000 米、含氧量大约只有平原一半的世界屋脊,动力也不过下降了十几个百分点。反观对面的 T72,在高原上就算发动机不开锅,慢得也跟人走路差不多了。


除了心脏给力,腿脚也得好。设计师们给我装上了非常先进的半主动液气悬挂,可以根据路面的情况自动调整系统参数,这样在特别颠簸的陆面也几乎不用减速,还能保证车体的平稳,随时瞄准对手——这高端配置,BBA 上恐怕也得选装吧?


说到这里,你可能会以为我是个喜欢疯跑傻玩的孩子,那你可就大错特错喽。我毕竟不如大哥那么健壮,所以就得多长点儿心眼,有人说我是全陆军最聪明的孩子,我就别假谦虚不承认了。我不光具有先进的火控系统,还有强大的战场感知能力。依靠数据链,我还是体系作战时的一个信息节点:如果我看到了敌人,那么所有战友就都看到了敌人,谁的位置最有利谁就先出手。要是试过一两次之后,那些铁憨憨们肯定不敢再靠近咱家大门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虽然生来就很强大,但我和我的兄弟们一样珍爱和平,绝不主动打人。但是如果有人以为我们好欺负,老上咱们家里干些偷鸡摸狗的事,那就对不起了——我们保证比 1962 年的前辈们干得更漂亮!
你问我叫什么名字?我是中国 15 式轻型坦克。
(谨以此文缅怀 15 式坦克发动机总设计师刘福水教授(1964-2020),愿他安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