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事发临沂:四套房产被“移花接木”,业主遭遇“交房难”

[复制链接]

1891

主题

1893

帖子

670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70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1 23:2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6年,家住临沂的夏先生和魏女士夫妻俩购买了数套位于临沂市北城新区的金玉祥和居住房和商铺,预交了首付款,办理了相关手续。2018年,夫妻俩等待交房时发现,认定的其中4套公寓被莫名“易主”,备案在魏女士名下的房产被改在郭呈敏名下,后来又更改在刘福云名下,至此,夏先生、魏女士数次往返于“金玉祥和”开发商和临沂市房管部门,寻求“易主”原由,并讨要“说法”,时至今日已两年有余,相关部门互相推诿、推卸责任,致使业主维权遭遇“踢足球”。

  

  据魏女士陈述,2017年4月19日,我们在金玉祥和售楼处预定金玉祥和2号楼沿街178商铺,面积45.6平方,原单价20590元/平方,优惠后单价19039.43元/平方,总房款共计868198元。当日缴纳定金100000元(定金收据后来更换了首付款收据后售楼处收回)。

  2018年2月5日购买金玉祥和北区1#-2-1512室,1513室、1514室、1515室,首付共计635720元和1万顶三万优惠共计675720元,并办理了书面合同和网签。2018年2月6日金玉祥和2号楼沿街178商铺按约定交付50%的首付款共计438198元和1万元的优惠名额(一万顶3万),剩余43万按揭付款。缴纳完首付款,售楼处说要等公司统一打印完合同,三天后所有沿街商铺统一签订合同(开发商给所有购买此楼盘商铺的业主都是这样说的)。因为当时已经在该楼盘买过一套房,所以就放心的走了。

  

  魏女士说,三天后我们到售楼处询问情况,被告知,还要再等一周的时间,一周后又去说是月底才能办理,到时候会电话通知。再后来每次去,售楼处总是说不知道什么情况。有时候为了讨要合同,业主们一等就是一天的时间,售楼处工作人员总是当无事人一样,无视业主们的存在!2018年8月7日,开发商私自将金玉祥和北区1#-2-1512室、1513室、1514室、1515室四套公寓的网签信息撤销,2018年11月16日未给我们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私自网签在郭呈敏名下。金玉祥和北区1#-2-1512室、1513室、1514室、1515室四套公寓我们曾签订了购房合同,后来又被售楼处收回,售楼处说,要办理按揭手续,等按揭办理完毕再给我们合同,后来一直未给予我们购房合同。期间我们多次到售楼处去要求沿街178签订合同、北区4套公寓办理按揭,售楼处负责人、开发商接待人员相互推诿,迟迟不给明确的答复。后来我们到房产局查询相关信息,才发现开发商在把金玉祥和南区沿街178商铺卖给我们之前就已经将房屋放在他人名下了。金玉祥和南区沿街178商铺购买时,开发商告诉业主,此房的公摊面积达45%(交房后实际测量达45%-60%),因为里面是内铺。作为商场,必须留有内门。该商铺交房后,所有商铺业主装修时必须向物业公司提交设计图纸,图纸中无内门设计的将不给予审批通过。2019年初,物业又未经业主同意 ,私自更改规划,封闭后门,强行把我们购买的地方霸占,现已租赁给金力汇超市。业主们不同意,多次拨打110报警,要求恢复原样!柳青派出所民警多次出警,并警告金玉山相关负责人,在未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不允许私自动工。金玉山集团不遵守承诺,多次在半夜进行施工,破环我们的后门,在业主们维护自身权力的时候金玉山集团又多次雇佣社会残障人士阻碍我们维权。

  魏女士说,2018年到现在,因为该商铺未签合同的问题和北区四套公寓一直迟迟不交房,不给我们签订购房合同问题,我们几十次到临沂市住建局、房产局、信访办、金玉山集团寻求帮助,因为去得次数较多,后来住建局领导邀约金玉山集团董事长李银程,李银程当时承诺尽快给我们解压,并签订购房合同。但后来均未得到有效的结果。2021年1月份我们又到住建局询问,一位孟姓领导说他们无权干预此事。现在我们到物业问讯,物业说找售楼处,到售楼处问讯,售楼处经理李经理说不知道什么情况。我们到破产组询问,破产组打电话给金玉祥和负责人郇经理,回复的信息是我们没有交齐首付款。

  据网上信息公布,金玉祥和商业街是由临沂金玉山集团旗下临沂国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又一商业街综合体,位于临沂北城新区的大青山路南段,由南北两组地块组成,总占地约4.07公顷,总建筑面积近20万㎡(含地下室)。自金玉祥和项目开发建设至今,曾因数次延期交房、不信守承诺而被众多业主挂白色条幅维权投诉,而临沂金玉山集团董事长李银程也曾被维权业主围堵在办公室,最后有保安“保驾”,才“逃离”现场,也曾在当地派出所的协调下写过交房、签订合同方面的保证书。

  

  发生在夏先生、魏女士夫妻的房产被开发商“移花接木”,甚至于“一女嫁二男”的情况,作为监管部门的临沂市住建局,岂能以“无权干预”而了之,实际上,正如一些业内人士指出的,不少地方政府的职能部门也大有助长这种移花接木之风的嫌疑。

  夏先生、魏女士夫妻的房产能否顺利“回归”?身上披着众多闪耀光环的李银程董事长能否信守承诺?临沂市住建局、房产局能否承担起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我们拭目以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