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家乡村振兴局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七大任务带你了解

[复制链接]

281

主题

281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3 04:37: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3 月 2 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在会上介绍下一步乡村振兴局的七项工作重点。
第一,保持帮扶政策的总体稳定,严格落实 " 四不摘 " 的要求。要让老百姓吃 " 定心丸 ",保持现有的帮扶政策、现有的资金支持和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如驻村第一书记,这也属于帮扶力量之一,要保持稳定。
第二,一定要把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健全完善起来。继续对已经脱贫的县、脱贫的村、脱贫的人口开展监测;持续跟踪收入变化、" 两不愁三保障 " 和饮水安全问题。对于易返贫致贫人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第三,持续壮大帮扶产业,继续加强脱贫地区的产业发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
第四,做好脱贫人口的稳岗就业。加大对脱贫人口职业培训力度,发挥东部地区岗位需求量大的优势,脱贫地区还要按照之前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继续把培训合格的劳动力输送到东部地区和需要的地区,让劳动力发挥作用,稳定增收。
第五,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现在是解决了搬得出的问题,下一步能不能稳得住,能不能真正致富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包括产业、就业、公共服务、社会社区治理、社会融入等等。
第六,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建立起全资产管理的制度,持续发挥效益。
第七,兜住民生底线,特别是开创公益性岗位,解决弱劳力、出不了远门相对困难家庭的劳动力就业增收,让他们在这方面得到好处,真正能够长远受益。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张熙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