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9|回复: 0

申花和海港外,国安、山东和青岛也扎堆,中超球队集训为何独爱上海滩?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发表于 2021-3-6 14: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出意外,中超联赛将于 4 月 20 日分别在苏州、广州赛区展开第一阶段赛会制较量。距开赛还有一个多月,多支中超球队驻扎上海进行集训,除了申花、海港两家东道主俱乐部外,北京国安、山东泰山和青岛队也选择登陆上海滩集训。
受疫情影响,中超球队无法出国集训,只能留在国内备战。国安、山东和青岛队等北方球队,不在所在城市集训,也没继续前往昆明或海口,而是不约而同奔赴上海。上海成为中超球队集训地 " 网红 ",背后有啥原因?
支持国足,减少国脚舟车劳顿
2021 年中国足球的头等大事,是李铁执教的中国国家队出征世预赛,杀入 12 强是球队必须完成的任务。多家媒体报道,国足所在小组的 5 支球队,将在中国进行赛会制比赛。拥有主场之利的国足,会力争 4 场全胜,确保小组第二晋级。
图说:苏州有望举办国足世预赛所在小组赛事。
为更好备战世预赛,国足初步确定 3 月 18 日在上海集训,训练重点也从之前的体能储备,转到更有含金量的技战术配置。至于具体的中国举办城市,多家媒体报道称,苏州已压倒原先的上海,有望承担世预赛国足所在小组的赛会制比赛。


在国足将在上海集训背景下,不少俱乐部也把集训地定在上海,用心良苦。一来,这些俱乐部和国足都在上海集训,国脚们根本不用坐飞机舟车劳顿转场,只要在上海换个宾馆,轻松应对俱乐部和国足的集训要求;二来,这几家俱乐部和国足都在上海集训,也有利于教练组之间加强沟通,群策群力一起支持国足踢好世预赛。
气候适宜,没有必要再往南飞
过去 20 天,北京国安在海南海口集训,接下来球队将在上海备战,具体地点应是前滩体育公园。考虑到国安在中超落位于苏州赛区,选择上海集训在情理之中:开赛前一周,将士们从虹桥火车站乘高铁,半小时就抵达苏州,一小时后就能入住中超苏州赛区宾馆。


当然,国安、鲁能和青岛等北方球队,分别选择在上海集训,主要还是考虑到气候原因。天气预报显示,北京这两天的最低温度还在零下,济南、青岛也是如此,虽然这三支北方球队也可以留在原地训练,但相比上海的温暖如春、空气湿润,相对寒冷的气候对球员不够 " 人性化 ",也容易引发伤病。


沪上一名圈内人士坦言,过去中超球队都去国外集训,国内集训也会选择云南昆明、海南海口等,主要还是考虑当地气候宜人,适合集训," 过去 3 月就要中超揭幕,球队提前在 1 月冬训。我们上海球队也会飞昆明、海口,因为 1 月上海也很冷。今年不一样,中超受到综合因素影响,4 月 20 日开打,现在是 3 月,上海天气很温暖、很舒服,留在家门口集训很方便,根本不用再往南飞了。"
球队相邻,热身比赛随叫随到
申花驻扎康桥基地安心备战,海港在世纪公园基地集训,两支上海滩球队并不担心后勤保障。随着国安、山东和青岛队纷至沓来,在上海聚首的中超球队会有惊喜:同在上海集训的球队多了,邀约热身赛方便很多。


据悉,吴金贵执教的青岛队正在上海集训,训练地点就在康桥基地。不少网友笑称,青岛队几乎是申花的卫星球队,里面固然有调侃成分,但两家俱乐部关系很好也是客观事实。2020 赛季,申花把朱建荣、王伟和周俊辰三位大将租借给青岛,帮助后者成功保级。今年,申花后卫栗鹏目前也在青岛试训,有望延续去年驰援的做法。
申花和青岛队一起在康桥基地就能踢上热身赛,其他在上海驻扎集训的球队,活动半径稍微要大,但邀约对手热身不是问题。据悉,北京国安已计划和上海上港、山东鲁能相约踢热身赛,国足也已和北京国安约好一场热身赛——毕竟,光靠训练无法解决全部问题,只有真刀真枪的比赛,才能让球员进入状态,找到问题,再去改进。


其实,在上海集训的中超球队,约热身赛对手的范围还可以扩大:虽然江苏苏宁宣布停止运营,但昆山 FC、苏州东吴这两支苏州球队,乘高铁到上海不到 1 个小时,谢晖执教的南通支云距离上海也就一个多小时的高铁车程。不用担心没有合适的对手热身,这或许也是不少北方球队扎堆上海滩集训的一个重要原因。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陈华 文字编辑:陈华 题图来源:新华社
文内插图:新华社 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