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47|回复: 0

怪异的Cybertruck,偏偏拥有奇特的号召力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7
发表于 2021-3-9 10: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比 Model 3 与 Model Y 在中国市场的攻城略地,Cybertruck 想要征服的更多的是美国本土客户,但这并不妨碍众多国内皮卡爱好者对 Cybertruck 的好奇与关注。
电动皮卡是美国车企必争之地
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2020 年全美汽车销量共计 1450 万辆,相比 2019 年的 1710 万辆下降了约 15%。然而在细分市场,以皮卡为代表的轻卡车型仍是美国汽车销量的绝对支柱。据 MarkLines 统计数据显示,2020 年 12 月,美国轻卡车型销量为 126.2 万辆,同比增长 10.5%;而乘用车型销量仅为 35.5 万辆,同比下滑 10.8%。


在车型方面,福特 F 系、雪佛兰索罗德、道奇 RAM 三大全尺寸皮卡仍占据着销量榜单前三的位置,三款皮卡销量约占 2020 年美国汽车总销量的 13%。其中福特 F 系以 78.7 万辆的销量成绩,已连续 39 年成为美国最畅销车型,连续 44 年为行业最畅销皮卡,甩开第二名近 20 万辆。
同时在 2020 年美国新车销量下滑的大环境下,美国的电动汽车(EV)注册量达到 1.8% 的市场份额,创下了历史新高。这表明,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在不断提高,而这种电动车接受度的上升,与近期汽车制造厂商宣布在电气化方面的大量投资也相吻合。据 IHS Markit 预测,2021 年全美电动车销量将超过 3.5%,并在 2025 年继续增加到 10% 以上。在整个汽车领域,一波新的电动汽车产品和品牌都指向支持 2021 年及以后的电动车大潮。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计划在 2035 年时成为一家只生产电动汽车的公司。该公司拟计划在 2025 年之前推出 30 款全新或经过重新设计的电动汽车,将在今年夏天发布两款雪佛兰 Bolt 车型,并且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价格为 11.3 万美元的旗舰级 GMC 悍马电动皮卡;福特则宣布,到 2030 年其在欧洲市场将只销售电动汽车。根据福特的规划,到 2024 年其所有商用车系列车型都将采用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实现零排放,乘用车方面则计划到 2026 年年中实现同一目标,今年晚些时候福特将推出其最畅销的 F-150 纯电版本。
与中国相比,美国的皮卡市场无疑是各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今明两年也将有多款纯电动皮卡发布,包括上面提到的福特 F-150 纯电、GMC Hummer EV 以及 Rivian R1T 等。但最具话题性的莫过于特斯拉 Cybertruck。


Cybertruck 设计定稿,量产在即
事实上自特斯拉于 2019 年 11 月正式推出 Cybertruck 初代车型以来,这款电动皮卡就一直备受关注。根据此前报道,特斯拉在电动皮卡方面早已酝酿已久,马斯克 2017 年的 4 月份就在推特上透露他们有意推出皮卡,并表示「预计会在 18-24 个月内推出」。虽然最后 Cybertruck 的推出时间超出了这一预期,但终究它还是以极具未来科技感与「赛博朋克」的设计风格在市场一鸣惊人。近日,Cybertruck 终于有了更新一步的消息。
据外媒 3 月 7 日消息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在海外社交平台上与粉丝交流时爆料:特斯拉旗下新能源皮卡车型 Cybertruck 将于 2021 年第二季度发布改款车型,并称特斯拉将「着力把产量提上来」。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自 Cybertruck 亮相以来,它的设计就一直在调整。直到上个月末,马斯克才在社交媒体发文称:「Cybertruck 最终设计定稿了,我刚刚在工作室看到它」。而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马斯克表示:「Cybertruck 的整体调整幅度不大,尺寸较原型车缩小了 3%,我们没有打算做太大调整。」
根据此前特斯拉发布的 Cybertruck,其车身尺寸为长 5885.18mm* 宽 2026.92mm* 高 1905mm,借此,国外媒体猜测,量产版 Cybertruck 车型的宽度将缩窄 25mm,长度减少 150mm。


在动力方面,特斯拉电动皮卡 Cybertruck 共有单电机后轮驱动版、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和三电机全轮驱动版 3 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 250 英里(约合 402 公里)、300 英里(约合 482.8 公里)和 500 英里(约合 804.7 公里),同时它们从 0-60 英里(约合 96 公里)的加速时间分别是 6.5 秒、4.5, 秒和 2.9 秒,起售价分别为 3.99 万美元、4.99 万美元和 6.99 万美元。
无论是续航还是加速,三电机版本都相当强悍,其中三电机版的 Cybertruck 最大牵引力达到了 6.4 吨,对比 F-150 LTD 的牵引力也不过 4.2 吨。不过 Cybertruck 最终到底会变成什么样,恐怕只有等待第二季度的发布会了。


关于 Cybertruck 何时交付,马斯克表示:「Cybertruck 将于 2022 年交付,运气好的话可能会在 2021 年年底交付几辆。」同时,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当前的重点是完成得克萨斯州新工厂(Gigafactory)的建造,该超级工厂届时将成为特斯拉迄今为止最大的生产基地。
据悉,Gigafactory 将负责 Model 3、Model Y,以及北美东部地区所有 Cybertruck 的生产。目前 Gigafactory 的建设正迅速发展。建筑物的某些部分几乎全部完成,并有墙壁和屋顶,油漆车间的机械也已经到位,正待安装调试。根据该公司计划,首批汽车应于今年年中下线。


然而就是这样一款量产与交付还需等待一段时间,计划生产电动皮卡的工厂还在建设中的车型,其预订量在去年年初时就已超过 50 万辆了,订单金额中来自美国加州的订单最多。据悉,早在 2019 年 11 月特斯拉发布电动皮卡 Cybertruck 一周时间后,该公司就获得了超过 25 万份 Cybertruck 订单。作为对比,特斯拉 Model 3 从 2016 年 4 月发布到 2017 年 8 月投产,几乎用了 16 个月的时间才积累到超过 50 万订单。
也许在美国,工具车新能源化确实要比乘用车更受欢迎?
图 | 来源于网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