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44|回复: 0

澳大利亚请求恢复木材出口,中方没搭理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发表于 2021-3-13 23: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检疫问题被中国暂停进口,澳大利亚木材行业几个月来" 叫苦连天 "。如今,外媒又传出,澳大利亚官员关于恢复木材进口的请求被中方无视," 冷板凳 " 还要继续坐下去。
路透社 12 日称,两名澳大利亚政府 " 知情人士 " 透露,澳方试图主动接触,向中国海关机构提供了出口原木已喷洒杀虫剂的证据,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他们认为,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对华出口木材的希望还将被 " 冻结 " 很久。
去年 11 月以来,中国海关总署宣布,因从澳大利亚多地进口的原木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根据相关法律暂停进口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和西澳州的原木。有关情况已向澳大利亚主管部门通报。
路透社援引相关数据称,澳大利亚每年向中国出口价值约 16 亿澳元、400 万吨原木和制浆木材。对华出口占整个澳大利亚木材出口的约 90%。
澳大利亚林业产品协会(AFPA)副总裁维克托 · 维奥兰特称,如果情况 " 僵持 " 数月乃至数年,将会严重打击包括锯木厂在内的整个产业链,损失数千个工作岗位。
维多利亚州波特兰镇商业委员会主席斯蒂夫 · 加纳形容,当地的锯木厂 " 几乎就是一座鬼城 "," 好几百个工作被暂停 "。澳大利亚政府数据显示,伐木业直接涉及 3400 名工人的就业,运输等相关行业额外包括 4900 个就业岗位。
澳媒去年年底曾报道,澳大利亚林业产品协会首席执行官汉普顿当时警告,如果中国的进口禁令到今年 3 月,仅南澳大利亚州 " 绿色三角 " 区就将失去多达 1000 个工作岗位。此前,澳政府为该国木材行业提供了约 7000 万澳元(约合 3.5 亿元人民币)寻找新市场。
但澳林业产品协会直接泼了一盆冷水,强调中国是全球制浆木材的主要买家," 这种做法不太可能成功 "。
澳大利亚建筑、林业、海事、采矿和能源工会(CFMMEU)高级官员奥康纳曾呼吁,对相关行业既要实施短期援助,又要制定木材增值计划。这样才 " 不必成为中澳之间持续紧张关系的囚徒 "。
去年 11 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暂停进口澳洲原木问题表示,中方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对外国输华产品采取相关措施,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也是对中国国内产业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他同时强调,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相互尊重是各国间开展务实合作的基础和保障。我们希望澳方能够言行一致,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切实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观察者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