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樱花灿烂英雄归来万余名抗疫医护赴武大樱花之约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15 00:4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武大樱花盛放迎接援鄂医疗队队员。人民网 郭婷婷摄


" 武大无所有,聊赠一枝樱 "。3 月 13 日,武汉大学内的樱花灿若云霞,它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贵客。13 日上午 9 时,在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前广场," 樱约而至 感恩有你 " 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 1.2 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含家属)共赴 " 赏樱之约 "。


新疆援鄂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人民网 郭婷婷摄
为了这一次相逢,武汉人民等了很久。在兑现承诺之时,为了迎接这些为武汉拼过命的英雄们,湖北人民再次拿出 " 最高礼遇 ",机场、酒店歌舞相迎,路上警车开道,校园红毯迎客,志愿者热情陪同,只为让抗疫英雄们感受到 " 家 " 的温暖。
" 还记得疫情最严重时,我去方舱医院看望医护人员,遇到几位非常年轻的援鄂护士。当时条件有限,她们脚上穿着塑料袋当防护鞋,但当我问她们害不害怕时?她们说,本来有点怕,但一看到病人,就忘记害怕了。"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动情地说,医护人员舍生忘死的精神,让他下定决心。今年樱花盛开时,一定要以最高礼遇邀请医护人员来赏樱,希望珞珈山之行成为医护人员最美好的回忆!
今天,武汉大学精心做好了准备。在赏樱专场入口,医护人员专用赏樱通道铺上了红毯,还在卓尔体育馆、行政楼、樱顶等地设置了欢迎主题喷绘。当天,武大还为抗疫医护送上精美的纪念徽章,将战 " 疫 "、武大、樱花等元素融合在内。


援鄂医疗队队员展示武大颁发的抗疫纪念章。人民网 郭婷婷摄
在武汉大学的积极邀请之下,应邀前来赏樱的援鄂医护人员有 3 千余人,还有一些医护人员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前来。对此,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重申:" 我们承诺的赏樱邀请是三年,说三年,就一定会兑现三年,请所有的医护人员放心。"
" 雷神山兄弟 " 武汉重逢 感叹礼遇太高了
" 谢谢武大的浪漫樱花,让我们‘战友’借此机会再相聚!" 武大的樱花树下,辽宁援鄂医疗队领队尚东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袁玉峰紧紧相拥,笑逐颜开。两位医生曾一同奋战在 " 雷神山 " 医院,他们同年出生,同是肝胆外科专家,又同在 " 雷神山 " 医院担任副院长,被大家戏称为 " 雷神山兄弟 "。


" 雷神山兄弟 " 重逢武大樱花树下。人民网 郭婷婷摄
尚东回忆说,去年 2 月 8 日晚,他作为领队率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74 名医务人员乘包机赶往武汉。凌晨飞抵武汉后,就是袁玉峰院长去接的机。" 当时整个机场空空荡荡,心情十分悲壮,不知道前路如何。今天来到武汉,心情完全不同。" 尚东说,以前两人见面时,都戴着口罩,只能眼神交流,今天摘下口罩,相见于浪漫樱花树下,心情无以言表。看到武汉街头恢复车水马龙,大家都非常开心。
" 过拱门,走红地毯,出门警车开道,又有校长陪同赏花,武汉人民给予的待遇太隆重了,让我们非常感动。让我们再一次感到武汉人民的感恩之情。" 尚东激动地说。
" 抗疫战友 " 重逢樱花树下 酸汤鱼、武昌鱼,情如鱼水
" 酸汤鱼、武昌鱼,情如鱼水;肠旺面、热干面,盼又见面。" 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手拿着特意制作的手牌,大声喊着口号,在樱花树下合影。


贵州援鄂医疗队 " 酸汤鱼 " 和 " 武昌鱼 " 的鱼水情。人民网 郭婷婷摄
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铜仁市人民医院院长石华告诉记者:"172 名队员中,这次有一半都来了。没能来的队员,也拜托我们帮他们拍摄樱花的照片,把美景带回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院长肖红军也专程赶来陪 " 战友 " 们一同赏花。
" 当时一共有 21 支医疗队支援过我们医院,这次有 16 支医疗队的 564 名医务人员和家属前来赏花。" 肖红军说,明天,他们还在医院为大家准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请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回奋战过的抗疫医疗病区看一看,与武汉的 " 老战友 " 们相聚,一起探讨后疫情时代如何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抗疫护士穿汉服留影
进入盛放期的樱花美不胜收,落英缤纷的樱花大道上,医护人员们三五成群,开心地拍照留念。


来自咸宁的医护人员身穿汉服赏樱。人民网 郭婷婷摄
来自咸宁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的赵菡和何俊身穿汉服赏樱,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为了来看樱花,我们特意在网上买了汉服,希望留下最美的影像。" 赵菡说。疫情来临时,她所在的胸外科室成为最靠前的一道防线,两个多月都没回过家,今天特意带女儿一起来看樱花。


援鄂医疗队成员樱花树下留念。人民网 郭婷婷摄


援鄂医疗队队员留影。人民网 郭婷婷摄
今年 58 岁的师清莲是广东省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的领队,曾带领 300 余名队员奋战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这次,她又带领一百多名医疗队回到武汉看樱花。
" 这次回到武汉,和去年感受完全不同,看到阳光这么灿烂,樱花这么美丽,武汉人民又这么热情,非常开心。明年我们还要来武汉,也欢迎武汉的朋友去东莞做客。" 师清莲说。


援鄂医疗队队员们樱花树下合影留念。人民网郭婷婷 摄
据了解," 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 " 将持续两天。此后,援鄂医护人员及湖北省内抗疫医护人员依然可以通过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进入 " 抗疫医护赏樱绿色通道 " 登记预约,可同时携带 1 至 2 名家属。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