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8|回复: 0

暖心!特殊的方式照亮你们回家的路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发表于 2021-3-20 20: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江苏丹阳一灯厂,将走失儿童信息定制成封装用的胶带,登上微博热搜,灯厂负责人表示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走失的孩子能够回到自己的家。
小小的胶带 大大的愿望


江苏丹阳一灯厂用印有被拐或走失儿童信息的 " 特殊 " 胶带封装产品引关注。灯厂负责人余先生表示,这是他们和 " 宝贝回家 " 公益组织合作的,希望能帮助孩子找到回家的路。他们所生产的产品已经陆续更换成这种胶带。
用尽多种方式期盼宝贝回家
河南郑州市经营拖鞋生意的批发商户蔡磊,在自己生产、售卖的拖鞋标签上,印上失踪儿童信息,以便增加传播度,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回家。4 年来他卖出超 800 万双拖鞋,带着这些标签的拖鞋卖到全国各地。


其实不仅是拖鞋,酒瓶包装甚至外卖餐垫和共享单车上,都曾有过印失踪儿童信息的做法。
2019 年 1 月 16 日,重庆一酒厂在 11 万多瓶定制小酒外包装上印失踪儿童信息的事引发热议。酒厂负责人肖独峰介绍他是因为自己的一个朋友在孩子失踪后,一个美满的家庭瞬间崩塌,对他的触动很大,就想为这些丢了孩子的家庭和失踪的孩子做些什么。


成都一家外卖店店主将失踪孩子的信息的印在餐垫上,随餐送出去,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失踪孩子的家庭团圆。


2019 年 1 月 24 日临近农历新年,某共享单车公司和公益组织联合发起寻人活动,助力走失的孩子们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终于找到你
在我国,儿童失踪、被拐的案件,几乎每天都有发生。可孩子丢失能被寻回,回到父母身边的几率却仅有 0.1%。


2008 年,4 岁的惠州男孩黎俊宏骑小车出去玩,再也没回家。2016 年青岛有一家本地公司曾推出了一款公益矿泉水,前前后后矿泉水瓶上共印有 10 个失踪孩子的头像信息。11 年后,在这种公益矿泉水瓶的启示下,黎俊宏终于到了父母的身边。


这是河南景区中国翰园碑林的门票。自 2018 年 1 月起,中国翰园碑林将 300 余名失踪儿童信息印在 10 万张门票上进行销售。一名被拐 10 年的女孩看到这一信息后,找到了自己失散的亲人。
避免孩子走失 家长需要知道这些
孩子丢失的原因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 120 万名儿童被拐卖。在儿童丢失事件中,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家长的看管疏忽造成的。
1、家长沉迷手机
手机固然是工作的一部分,但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之前就发生了一件因为刷手机酿成的悲剧,一位父亲忙着回微信时,孩子走丢了。直到 10 天后才在工地后找到孩子,可孩子已经不幸身亡。


2、孩子为了逃避而走失
日常生活中,父母有争执在所难免。当父母吵架的时候,作为孩子会很担心,尤其听到父母大声地说愤怒的话,心里会很害怕。有些孩子为了逃避,就会离家出走。在电视剧《亲爱的你在哪里》中,就演绎了这样的生动案例。


3、家长精力分散导致丢失
孩子生性好动,每当在结账、取钱、过安检时,孩子总会跑来跑去,当收拾完东西时,孩子转眼就走失了。
如何避免孩子走失
1、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
作为家长,自身应该提高警惕,时刻关注自己孩子的动向。外出应预先安排好专人来照看儿童;在人多的地方,家长要抓紧孩子的手,而不是让孩子拉着大人的手;家长在结账、过安检时,应高度警惕,保证孩子在家长视线范围内。
2、对孩子进行防走失教育
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该告诫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搂抱,不跟陌生人走;对于不认识却知道自己的姓名的大人,应提高警觉;让孩子记住家长的姓名、电话以及自己住的城市名字以及小区名字和门牌号;教孩子学会拨打紧急电话号码 110、119、120;教孩子识别身穿制服的特殊群体。


日前,湖北一名 5 岁的孩子走失后,上演了一次教科书式的找妈妈。小男孩在走失后,表现镇定,一个人走到银行自动取款机前,按下了报警按钮,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妈妈。
3、用好神器 确保万无一失
市面上出现的多款防丢失的产品,家长可以充分利用。例如,防丢失书包和具有 GPS 定位系统的产品。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