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46|回复: 0

“这暴露出了西方最卑劣一面”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发表于 2021-3-21 19: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俄罗斯东方新观察网站 3 月 18 日刊发题为《疫苗接种政策的失败暴露西方社会阴暗面》的文章,作者系俄政治观察家弗拉基米尔 · 丹尼洛夫,文章称,西方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政策中的种种扭曲使全球不平等现象进一步加剧。全文摘编如下:
正如世界各大媒体大量报道所证明的那样,西方国家所推行的疫苗接种政策暴露出西方社会最卑劣的一面:尤其是缺乏对他人的同情心;将疫苗竞赛纯粹用于政治目的;不是为了人类的健康和安全,而是为了让一些药企老板中饱私囊并保护西方企业的利益。
疫苗供应各自为政
例如,华盛顿所高喊的 " 美国优先 " 口号正以最无耻的有损美国声誉的方式贯彻落实。
白宫明确表示,除非所有美国人都接种了疫苗,否则它不会与其他国家分享疫苗。这对其邻国墨西哥也不例外,尽管很明显,墨西哥的新冠疫情同样危及美国自身(美政府 18 日表示,计划向墨西哥提供 250 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以换取墨西哥加强对非法移民越境进入美国的控制)。
其他国家的关切,以及联合国发出的国际社会应展现 " 疫苗团结 " 的呼吁,根本不在拜登政府考虑之列。
疫苗政策的可悲后果也让欧洲国家出现嫌隙。由于欧盟无法为所有成员国提供和实施全面的疫苗接种计划,一部分国家已经开始自救行动。奥地利、丹麦、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波兰已经宣布自主购买疫苗的计划,并与俄罗斯、中国和以色列签订相关协议。越来越多的欧盟国家准备加入这一行列。
进一步加剧不平等
给世界接种新冠疫苗是现代人类历史上和平年代最重要的动员项目之一。自 2020 年 12 月 8 日世界上首次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但是今天在许多国家,对快速疫苗接种的希望正在破灭。仍有成千上万的人正在因此而丧生。
西方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政策中的种种扭曲使全球不平等现象进一步加剧。例如,除土耳其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所有成员购买的疫苗剂量均超过其人口所需。加拿大的疫苗剂量足够其国民每人接种近 6 次。正如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温妮 · 比亚尼马所说,这种 " 疫苗隔离 " 意味着富裕国家可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更快地恢复经济,把穷国远远地甩在后面。
疫苗接种计划也加剧了国家内部的不平等现象。众所周知,得益于私营部门、黑市和 " 疫苗旅游 " 的存在,许多国家的富裕精英阶层有机会更早接种疫苗。大型企业已开始为员工购买疫苗,或要求将其作为 " 生命保障系统工作者 ",优先为其提供疫苗,这在亚马逊和优步公司已得到证实。
欧洲混乱贻害他国
最近几天,越来越多的国家宣称自己深受欧洲疫苗生产混乱之害。日本正是受害国之一,收到的疫苗严重不足。日本对此特别关切是有理由的。奥运会日益临近,但迄今仍不清楚东京能否应对这种局面,尽管日本官员不断发表安抚人心的讲话。
东京指出,丝毫没有感觉到欧洲对日本当局在疫情条件下筹备如此重大国际活动的重视。
欧盟是日本获得新冠疫苗的关键因素。日本的新冠疫苗接种取决于欧盟对疫苗供应的批准,但由于最近几天在意大利、法国等国爆发抗议欧盟出口疫苗的活动,不排除疫苗供应会受到限制或严重延迟。
这将殃及日本及其他一系列非欧洲国家,继而对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各国造成不利影响。
在黯淡的疫情大流行第一年过去后,一些国家相继研发出来的疫苗给人们带来了期待已久的希望。但是,为了使这一希望转变成有效行动,欧盟、美国及其他地区的国家当局必须表现出足够的智慧,以减弱因延迟、不平等和地缘政治而带来的风险。
来源:参考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