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视频疯传!深圳200人深夜梧桐山顶蹦野迪?真相查明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30 02:54: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
深圳梧桐山顶蹦野迪的视频疯传
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我们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
夜晚关闭的景区山上灯火通明
还有大量游客跟着音乐蹦跳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视频究竟是真是假?
如今,深圳警方查明了
深圳警方:
" 众人深夜上梧桐山蹦迪 " 视频系合成
近日,网络上一段 "3000 人梧桐山蹦野迪 " 的视频引发关注。
深圳市罗湖警方介绍,2021 年 3 月 21 日晚,网民 " 呆萌小迷兔 " 在抖音平台连续发布三段短视频,并配文称 "3000 人走最野的路,蹦深圳最野的迪 - 梧桐山,想去蹦迪的周六请自行结伴同行,带好手电筒、充电宝 " 等,立即引发网媒关注。
经查,该网民刁某(女,33 岁)为博取热度,将一段多名登山爱好者用聚光灯示意同伴集合的视频,经剪辑合成并配乐后,制作成 " 驴友在梧桐山蹦迪 " 的虚假内容,在短视频平台上连续发布 3 段视频,误导舆论。


事发后,经警方教育,刁某认识到其行为造成舆论误导,已将所发视频删除,积极消除影响。
罗湖警方提示,网络空间非法外之地,公民都应当对自己的网络言行负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好清朗的网络空间。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
再次回应相关情况
事发后,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表示,3 月 21 日凌晨,公共场所视频确实显示有 200 人左右上山,但由于公共场所视频覆盖有限,不能确切知道人群上山后是否蹦野迪。但无论如何夜登梧桐山都是违规行为。
深圳市梧桐山管理处山顶管理站站长童英杰表示:" 他们这样是违反了我们景区的管理规定,我们景区每天晚上 7 点到次日 6 点是闭园期,不允许游客上去。"
景区提醒:
夜闯梧桐山安全隐患多
大型动物可能攻击人类
梧桐山景区是一个开放式景区,占地面积大,横跨盐田、罗湖、龙岗三个城区,有不少山间小路可以登上山顶,管理难度较大。


据了解, 每年 3 月中旬到 4 月初,梧桐山的毛棉杜鹃盛开,是每年游人最多的季节,因而上山观日出的游客也最多。但这段时间也是梧桐山野生动物们的繁衍期,根据监测,梧桐山目前有包括猕猴、野猪、豹猫等在内的至少 11 种野生动物栖息。
管理处表示,这些野生动物现在是处于繁衍期,如果有强光强音的刺激会惊扰到它们,影响生态。同时如果刺激了这些野猪之类的大型动物,它会攻击人类。


综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南方都市报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大湾区之声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