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20|回复: 0

从非洲来的海轮上,海员把象牙藏折伞里、缝衣服上?海关:怎么藏都没用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325

帖子

1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3
发表于 2021-3-30 15: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海关近期在空运、邮寄及海外入境船只渠道,查获多起涉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进境案。
3 月 17 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现场查获 50 千克仙人掌籽油,经查,系由无花果团扇(又称梨果仙人掌)的种子冷压初榨而来。据悉,无花果团扇种子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的保护物种,虽可作为日化香精香料,但进口时必须提供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证书。由于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证件,该批查获的仙人掌籽油已依法予以暂扣,并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3 月 19 日,上海吴淞海关缉私分局立案调查一起象牙制品走私案,系上海吴淞口岸首次在船员行李中查获象牙制品。在该案中,一艘 " 索菲亚海洋 " 轮进境后,上海吴淞海关按规定对船员及其行李物品实施监管,发现部分船员举止异常。经再三询问,船员陆续从被衣袖遮盖的手臂上臂、手肘等处掏出手镯、手串等,从衣领、衣物内侧口袋中掏出挂件等物品,还有数名船员将象牙物品藏于折叠伞中、佩戴在衣服夹层或缝制于贴身衣物上,企图蒙混过关。
经关警混合编队盘查清点,共查获 12 名船员,携带象牙制品 64 件,共计 2000 克。后经鉴定,所有象牙制品均为现生象制品,即非洲象和亚洲象制品。据了解," 索菲亚海洋 " 轮在非洲逗留了较长时间,船员的所有象牙制品均在当地购得。一涉案船员称,就是想买几件稀罕玩意,好在亲戚面前 " 有面子 ",不料触犯了法律。




3 月 23 日,上海邮局海关经 X 光查验,依法扣留了一对邮递进境鹿角。这对鹿角角长约 1 米,共分出 6 个叉,角干及分叉表面粗糙,经上海野生动植物鉴定中心鉴定,该物品为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马鹿的鹿角。




海关提醒,企业在进出口货物时,凡涉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的,应严格遵守《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规定,除提供合法的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证书或国际贸易公约允许进口证明书外,通过货运、邮递、快件和旅客携带等方式进出境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均属违法。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李晔 文字编辑:李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