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9|回复: 0

望海楼:欢迎分享中国市场巨大机遇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发表于 2021-4-27 21: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欢迎各方分享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 在博鳌亚洲论坛 2021 年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发出邀请。中国拥有 14 亿人口、4 亿以上中等收入群体构成的超大规模市场和内需潜力。在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当下,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信心和亮色。
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离不开中国经济的超强实力和韧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率先有效控制疫情,实现经济复苏。2020 年,中国是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 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18.3%,环比增长 0.6%,经济复苏步伐稳健。今年 4 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 2021 年中国经济将增长 8.4%。在世界经济风险和不确定性加剧的当下,中国是全球发展的强劲引擎。
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离不开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率先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举办广交会、服贸会、进博会、东博会……疫情没有阻挡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2020 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2021 年第一季度,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 3024.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9.9%。数字最有说服力,愿意分享发展机遇的中国,日益受到海外投资者青睐。
面向未来,更多中国机遇必将持续释放。中国积极参与贸易和投资领域多边合作,全面实施《外商投资法》和相关配套法规,继续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一系列扩大开放、提升发展质量的重大举措,既激发了中国市场的潜力,又不断深化了对外合作,为中国和世界各国携手发展、互利共赢提供了巨大机遇。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过去 20 年,博鳌亚洲论坛见证亚洲国家深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协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亚洲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未来 20 年,博鳌亚洲论坛将继续与中国、亚洲和世界的发展同频共振。
欢迎分享中国市场巨大机遇,欢迎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对此,中国言出必行。(作者为本报评论员高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 年 04 月 27 日第 02 版)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文字编辑:宋彦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