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问“国际”借,上海两大机场迎国内出游高峰,已发明复合值机岛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325

帖子

1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1 15:5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保持平稳,国内出游需求持续增长。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今年 " 五一 " 小长假期间,上海两大机场将迎一拨出行潮。
据预测,即日起至 5 月 5 日,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日均分别将达 1000 架次和 760 架次,较 2019 年同期增长 36% 和 4.6%;国内日均旅客吞吐量将达 14.1 万人次和 13.36 万人次,较 2019 年同期增长 29% 和 10.5%。




面对大客流,机场如何应对?问 " 国际 " 借。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大量国际航班时刻因疫情闲置,去年 5 月起,上海机场集团主动与航司对接,建议调度外航闲置时刻,用于 " 国内大循环 " 获得采纳,随后东航、春秋、吉祥等主基地航司推出 " 随心飞 "" 想飞就飞 " 等各类畅飞型产品,迅速激活国内暑运和 " 十一 " 出行。这一次,上海机场又发明了 " 复合值机岛 " ——过去服务资源大多围绕国际航班运行的上海浦东机场,此次携手航司,将部分国际值机岛资源调配用于国内值机,方便国内航班旅客出行。经调整,浦东机场 T1 航站楼的国内值机增加柜台 13 个,资源可使用量提升 25%;T2 航站楼国内值机增加柜台 36 个,资源可使用量提升 35%。
此次 " 五一 " 假期叠加 " 五五购物节 ",上海两大机场同时做好首店经济、品牌经济和折扣经济。其中,著名新加坡风味餐厅 " 加东 " 的上海首店、国内机场首店已于近日在浦东机场 S2 卫星厅开张," 上海特产 " 和 " 香港小熊 " 门店也已全新入驻浦东机场 T2 航站楼国内候机区,推出多款国潮新款产品。




另外,国内机场首家 "%ARABICA" 阿拉比卡咖啡店,以及 "Venchi" 闻绮甜品店,也将于 " 五五购物节 " 期间在虹桥机场 T2 航站楼南侧候机区开业,消费者不用扎堆市中心,在机场同样能体验网红店的服务。
此外,国内客流恢复后的国内消费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上海两大机场的 20 间自营贵宾室及 6 个专属贵宾区域,有望成为消费升级的检验场。目前,这些贵宾室(区域)已不再设置银行卡、两舱(航司头等舱和商务舱)旅客等条件,普通旅客购买通用券即可进入。仅以浦东机场 S2 卫星厅浦东机场 190 贵宾室为例,目前每天进入贵宾室的逾千客人中,自行购买通用券的普通旅客比例超过 50%。目前,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 " 上海机场贵宾线上 VIP",最低只需 80 元就可体验上海机场贵宾休息室服务。




浦东机场 S2 卫星厅浦东机场 190 贵宾室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李晔 文字编辑:李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