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80|回复: 0

股神团队怎么看比特币?令人作呕,与文明相悖……巴菲特让大家买这个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325

帖子

1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3
发表于 2021-5-2 19: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5 月 2 日凌晨,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 · 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东大会再次召开,而股神也再一次被问到比特币的问题。
众所周知,巴菲特与其团队长期以来一直不看好比特币。此前面对市场对比特币的追捧,巴菲特认为热炒比特币是在投机,而非投资。但他可能想不到,比特币会在今年持续疯涨,价格一举站上 5 万美元、市值竟然来到了伯克希尔之上。
有投资者在股东大会对股神团队提问:" 现在加密货币已经超过了 2 万亿美元的估值,你们仍然觉得这个是一个无价值的黄金吗?"
" 我就知道会问到关于比特币的问题,我想,为什么这些政治家可以去时时刻刻躲避回答这种问题呢?我是不是也行?" 对此,沃伦 · 巴菲特回答:" 所以我今天就要这样,我今天就要去躲避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我们有数千数万有比特币的人在看今天的直播,然后只有台上两位没有比特币(指巴菲特和芒格)。"
股神任性地表示:" 我不想让大家不开心,所以我不想在这儿来回答了。"
现年 97 岁的查理 · 芒格显然不想掩饰其对比特币的厌恶:" 我憎恨比特币的‘成功’,我不喜欢这种虚拟的货币来绑架现有的货币系统,把数十亿的钱投到这个领域。就好像利用一个无用的凭空生出来的金融产品去敛财,我是不满意这一点的。"
芒格甚至使用了 "disgusting(令人作呕的)" 这个词,他更加严厉地表示:" 我觉得这样的一个发展,跟我们的文明发展是相悖的。"
两位老法师最后表示,还是让其他人来批评比特币吧。
那怎么赚钱?巴菲特还是几十年如一日地推荐他的最爱——指数基金。" 从长远来看,大多数投资者都能从简单地购买标准普尔 500 指数基金中受益,而不是挑选个别股票,即便是伯克希尔也包括在内。"
" 世界可能会发生剧烈的变化,所以投资指数基金将是一个好的选择。" 巴菲特说。
栏目主编:张杨 本文作者:张杨 文字编辑:张杨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