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观察:“五一”假期消费暖意足推动消费稳中提质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3 17:4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视网消息:" 五一 " 小长假期间,旅游、出行的高人气让各地消费市场暖意融融。相关部门和商圈商户结合春夏时节消费旺季推出花样繁多的活动,以惠民价格和升级体验为假日线上线下消费提供了更多优质、新鲜的选择,有望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市场加速回暖。
1 日晚间,"2021 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 " 在上海正式启动。仅用 2 小时,上海地区累计消费支付实时金额已突破 20 亿元,用时比去年缩短三分之一。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新鲜有趣的购物体验,商家也花了不少心思,城市越野场、限定快闪店以及各式各样的沉浸式街区在各商圈轮番上演。


" 五一 " 假期,不少人选择去郊外感受自然。北京大兴推出多条京郊游路线,让市民就近体验南国风情、与动物互动,同时联动美食、美妆、时尚等超百家零售品牌推出到店满减和超值团购。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日期临近,入岛游、自驾游、购物游出行叠加,1 日海南各交通枢迎来进出岛客流高峰。为拉动消费,海南省商务厅组织全省 9 家离岛免税店为市民游客提供 100 万张代金券,总金额超过 5000 万元。海口、三亚多家免税店还通过增设品牌门店、推出优惠活动等方式满足游客购物需求。


从各地公布的数据来看,假日首日,天津监测统计的 191 家商贸流通企业和商户实现销售 1.8 亿元,同比增长 21%;南京重点监测的 150 余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 2.91 亿元,同比增长 46.96%;广西南宁重点商圈人流量同比增长 5 倍以上,全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 119.31%,实现旅游消费同比增长 128.89%。


分析指出,作为疫情以来第一个不设人数限制、全面放开国内旅游的假期,中国各地在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的前提下,抓住春夏时节消费旺季,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有望促进市场加速回暖,推动消费稳中提质。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刘珊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