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杭州转塘疑似豹子出没?发现者:它胆子挺大,还看我一眼!到底是不是,权威 ...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7 04:4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6 日早上 7 点左右,杭州转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曾在转塘龙门坎新路里附近山上发现疑似豹子的动物出现,还拍到了几张照片,但是照片比较模糊。
下午,记者联系上疑似花豹照片的拍摄者,转塘街道龙门坎村的祝师傅。
祝师傅今年 50 多岁,是村里的茶农,嗓门还挺大的。
祝师傅说,5 月 1 日下午靠近 1 点左右,他吃过中饭到茶山上去干活,施点化肥。茶地旁是个上坡,祝师傅正准备站定歇息下,结果看到了奇怪的东西。


" 就在我眼前两三米路,黑咕隆咚,狗一样的。我看看这个狗颜色不对,花溜溜的,是个豹子!" 祝师傅说,看看样子,估计身子七八十公分长,有六七十斤重。
" 我当时拿出手机来拍,我不会拍视频,稀里糊涂就拍了张照片 ……" 祝师傅评价说," 这个豹子胆子挺大,看到我,慢慢摇摇尾巴准备走了,还回头看我一下!"
" 豹子胆子挺大?" 记者以为听错了,反问祝师傅," 我看你胆子挺大啊。"
" 不是我胆子大,我是没办法了!" 祝师傅声音都提高了两度," 就离我两三米路,我跑也跑不了了。我一跑么,它肯定来追,我手上有扁担的,它要是上来,我就准备跟它对打了 ……"
那天晚上,祝师傅一度睡不着觉," 事后想想,这个东西(豹子)有点吓人的。"


村民们说,发现疑似豹子的地方就在白龙潭景区附近。据祝师傅了解,同村的村民在去年 10 月份就发现过这个疑似豹子的动物,当时是晚上,该村民去收蜂蜜的时候看到了它,眼睛瞪得很圆。


记者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了解到,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在现场配合:" 我们也是早上接到林业部门通知,派人配合救助。"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园区没有动物逃逸。目前,西湖森林公安正大力搜寻中。
今天,不少杭州市民也在议论这件事,有人说,图片里看起来是豹猫,而豹子的体型更大一些;还有人说,在转塘住了三十多年,从没听说这里有豹子的踪迹。
因为我国地域广阔,在我国除了宁夏、新疆和山东、台湾、辽宁等地没有豹子之外,其余地方都有分布。


豹猫虽然与豹子外形相似,但体型要明显小的多
一位五一长假刚刚去动物园参观过豹子的粉丝则说,前几天刚刚看过动物园里的大豹子,体型要比照片里的大得多,所以她判断,照片里的应该是一只小豹子 ……
据了解,杭州城区已经 20 多年没有豹子出现的记录,整个华东地区上一次发现野生豹子的记录是 2008 年在安徽黄山。
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了解到,野生动物世界是市级野生动物的救助站点,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已在现场配合:" 目前,园内没有发生动物逃逸情况,我们也是早上接到林业部门通知,派人配合救助。"
杭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里没有发生豹子逃逸的事情。
【最新消息】市林水局:暂时没有发现相关踪迹
据市林水局下午通报:近日,杭州市林水局接到市民反映,在西湖区龙门坎附件有村民发现疑似豹子的动物并拍到了几张照片。
为此,杭州市林水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看,暂时没有发现相关踪迹。同时将照片发给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专家辨认,但照片不够清晰,无法确定是否为豹子,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杭州历史上有金钱豹、云豹的分布记录,但已经多年没有在野外发现。如果市民在野外有发现,请不要靠近、不要打扰,有情况及时拨打 110。
来源:综合浙江之声记者吴迪、通讯员徐志刚、杭州日报、钱江台、浙样红 TV 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