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0|回复: 0

全球首富"加速"套现!本周卖了至少25亿美元

[复制链接]

281

主题

281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发表于 2021-5-8 00: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 全球首富 " 贝索斯近期加快套现步伐,本周抛售 25 亿美元亚马逊股票。据悉,这是他在 2020 年出售超过价值 100 亿美元的股票后,今年首次大规模套现。
全球首富贝索斯套现步伐加快
本周已从亚马逊套现 25 亿美元
近日,根据亚马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 · 贝索斯 ( Jeff Bezos ) 本周出售了价值约 25 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他今年以来首次大规模套现,今年以来,贝索斯已累计套现约 60 亿美元。
监管文件显示,贝索斯分别在周一和周二根据预先安排的交易计划出售了约 73.9 万股亚马逊股票,股价从每股 3274 美元到 3485 美元不等。缴纳相关税费后,贝索斯将净赚 19 亿美元。另一份文件显示,贝索斯总共计划出售多达 200 万股股票。
文件显示,这些交易是贝佐斯出售亚马逊股票的预定计划的一部分。在出售这些股票之后,贝佐斯目前仍拥有近 5250 万亚马逊股票,持股比例为 10.4%。
近年来,贝佐斯加快了出售亚马逊股票的速度。去年 2 月、10 月,贝佐斯分别出售了价值 41 亿美元、30 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2020 年,他总共出售了价值逾 100 亿美元的股票。
他此前曾表示,他将每年出售约 10 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为他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提供资金。外界猜测此次大举抛售股票或意在加快太空探索的步伐,不过,目前暂未可知具体的资金流向。
今年 2 月份,贝佐斯在致员工的信中宣布,他将在 2021 年底前辞去 CEO 一职,将把重点转移到其他业务上,包括蓝色起源、《华盛顿邮报》以及 Day 1 Fund 基金和贝索斯地球基金 ( Bezos Earth Fund ) 等慈善事业,其中贝索斯地球基金拥资 100 亿美元,旨在抗击气候变化。
近年来,随着亚马逊股价飙升,他所持股份的价值不断膨胀。截至发稿,亚马逊报 3306.37 美元 / 股,最新总市值为 1.66 万亿美元。


太空旅行船票将开售
蓝色起源将推出首次商业太空旅行
据 BBC 网站 6 日报道,随着马斯克 SpaceX 的第 5 次试飞测试的成功,他的 " 死对头 " 贝佐斯已经准备将人们带入太空。
据外媒报道,贝索斯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周三表示,该公司计划于 7 月 20 日首次提供乘坐其 New Shepard 飞船进行亚轨道观光旅行的服务,这对开启私人商业太空旅行新时代的竞争来说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


图片:蓝色起源官网
据悉,7 月的载人飞行只出售一个座位,目前正进行拍卖,拍卖收益将被捐赠给该公司的基金会。" 这个座位将改变你们看待世界的方式。" 蓝色起源发表声明称,随后该公司将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
蓝色起源尚未公布长期船票定价战略的细节,这项战略多年以来一直都是该公司内部严格保密的秘密。据新浪科技报道,蓝色起源称,New Shepard 火箭和太空舱被设计为可以自动将 6 名乘客送到地球上空 62 英里(约合 100 千米)以上的亚轨道空间,这种高度足以让乘客体验几分钟的失重感,并可使其在加压太空舱降落伞返回之前看到地球的曲率。太空舱有 6 个观察窗,其高度几乎相当于波音 747 喷气式客机上观察窗的 3 倍。
此前,蓝色起源宣布成功完成了连续第 15 次太空飞行任务,并进行了一系列模拟,以训练宇航员的机芯和运行情况,以便将来与机上客户一起飞行。该任务标志着飞行宇航员之前的验证步骤。


图片:蓝色起源官网
不过,马斯克曾公开嘲讽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无法将月球着陆器送入太空。美媒报道称,马斯克此举是在调侃蓝色起源此前没有将着陆器升入太空轨道的经验。
贝索斯仍稳居全球首富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 ( 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 ) ,贝索斯拥有亚马逊近 5250 万股股票,占 10% 以上股权,这些股票是他 1935 亿美元财富的主要来源。
另外,根据福布斯富豪榜显示,套现后,贝索斯仍继续保持着 " 世界首富 " 的位置,领先于路易威登 ( LVMH ) 首席执行官伯纳德 · 阿尔诺 ( Bernard Arnault ) 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 ( Elon Musk ) 。


另外,如果贝索斯没有与前妻斯科特(MacKenzie Scott)离婚,那么他的财产会比现在多得多。据了解,在两人离婚时,斯科特获得了 4% 的亚马逊股份,并迅速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慈善家之一。
亚马逊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
净利润同比增长 219.8%
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消费者更倾向于网上购物,受此影响亚马逊股价在 2020 年上涨了 76.26%。不过,今年经历了一波下跌后,股价较年初涨幅较小。


5 月 1 日,亚马逊公布 2021 年第一季度财报,远超分析师预期。财报数据显示,截止 2021 年 3 月 31 日,亚马逊 2021 年 Q1 营收 1085.18 亿美元(约 7024.37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44%;净利润 81.07 亿美元(约 524.77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219.8%。并且根据财报数据表明,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全球 Prime 会员数量已经超过 2 亿。


在整体销售额方面,亚马逊北美的销售额占比达 59%,净销售额为 643.66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 40%,国际部门则占比则 28%,净销售额则为 306.49 亿美元,同比增长 60%。另外,作为重要的利润来源,AWS(亚马逊云科技)该季度总营收达 135.03 亿美元,同比增长 32%。高于去年同期的 102.19 亿美元,也高于上一季度的 127.42 亿美元。
并且贝索斯在财报会议中表示,推出超过 10 年的 Prime Video 同样也发展迅速,在过去的一年中,已有超过 1.75 亿的 Prime 会员观看了流媒体节目和电影,其播放时长同比增长 70% 以上。
在一季度业绩大涨之下,亚马逊也十分大方,此前宣布将为 50 万名员工加薪。近日,亚马逊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达西 · 亨利宣布,亚马逊将花费超过 10 亿美元增加员工的工资,50 多万美国业务员工的时薪将提高 50 美分至 3 美元不等,从今年 5 月中旬到 6 月初开始生效。
受益于业绩报喜,多家投行上调亚马逊目标价。此前,Webush 分析师 Michael Pachter 发表报告表示,维持对亚马逊(AMZN.US)" 跑赢大盘 " 评级,目标价上调至 4000 美元。分析师称,公司将受益于疫情期间用户激增的网购需求。随着未来疫情得到控制,居家网购带来的业务红利将慢慢消退,但影响仍将存在。并指出," 亚马逊的生鲜服务配送(Amazon Fresh)在此期间得到了极大发展,客户转化和留存率都得到了提高。对于许多亚马逊 Prime 的用户,在疫情期间形成的网购习惯将难以打破。"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将亚马逊目标价从 4000 美元上调至 4600 美元;富国银行将亚马逊目标价从 4100 美元上调至 4500 美元。而其中最高的是 Susquehana 将亚马逊目标价从 5200 美元上调至 5500 美元。
编辑:舰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